12-28·12-31一周全景

无人驾驶-车联网

主要品种启动自周一

理由来自预期: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 、无人机 应用和人工智能 等领域。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

全周来看,除了象征性冲高的巨星科技(仍然在后期给了追随者一些涨幅),头日强势品种都有了持续一周的实力。

但是看边缘品种的表现,就不怎么样,比如“在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基础上往车用智能硬件 方向发展,有望成为智能辅助驾驶领域龙头”的保千里。

clip_image006

如果说这个还骑马给了出头的机会。那传统的自动驾驶+车联网概念股:四维图新,就只能说是惨不堪言。

clip_image007

还有一个在周二之后被扯进这个板块的实则全周龙头

东风科技,四天两板,周四出高点

clip_image008

烽火电子在周二连板,做实无人驾驶龙头,周三因为他兄弟烽火通信的5g题材涨停,也保持了强势。

clip_image009

无人驾驶以前少不了的一个股,启明信息,也在周二反扑成功,有了一个板。

clip_image010

周二是概念最辉煌的一天,然后就再也没有出现接力板。

clip_image011

锂电池(碳酸锂+电解液)

周一(28号)的新闻主要是,“松下拟在中国建动力锂电池 ”

合作企业非常明确:新宙邦。而电解液和碳酸锂即将进一步涨价的预期也是市场上非常一致的。

新宙邦(300037)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产能为2万吨,客户包括松下、三星 SDI等;金瑞科技(600390)为松下提供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石大胜华(603026)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5种锂电池电解液 溶剂的企业。

还有个值得注意到就是上周锂电龙头雄韬股份。纯粹的碳酸锂也有不是本周主导的市场一致性,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高位横盘的碳酸锂个股,并没有迎来新的一波。还有转型跟风的龙头,乐凯股份,也就牛了周一一个上午。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3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6

松下这个新闻在周一并没有让板块有什么普遍反应,直到周二,在连续有新闻提点的情况下,市场上有一些力量开始重提“下周涨价的强烈的预期”。炒作的时候,如果这样的逻辑有价量配合,完全可能造成横跨一周甚至数周的主流板块。周二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两个题材下,反弹还是比较有质量。

clip_image017

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此次5项标准修订全面提升了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此举将大大推进充电桩行业的发展,多家上市公司都将从中受益。今日涨停中,江苏国泰和新宙邦逻辑最清晰,都是叠加超级电容+锂电解液。

东方电子(000682)、荣信股份(002123)、隆基机械(002363)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9clip_image020

无一是之前的充电桩龙头,上海普天、万马股份之类的表现从今日到后面都很一般,不予截图了。

通讯类

大约到了周三的时候,明里暗里的,市场提了一整晚的5G建设/研发。

5G:烽火通信(600498)、天源迪科(300047)、金信诺(300252)、亿阳信通(600289)三五互联

工信部:2016年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上市公司中,大唐电信(600198)、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等研发实力较强,具备研发、参与5G产业链运营的能力。5G具有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的优势,为汽车实时数据交互以及远程云服务指挥车辆操作提供了可能。上市公司中,保千里(600074)、金固股份(002488)等涉足无人驾驶 。

下面一段是当天普遍的新闻推送写法。

硬要扯上昨日热点里面比较虚的,可不是什么好事。最后炒的一如既往,图好股性好,市值小。大唐电信这样的,是封不死还要低开的。

clip_image021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3clip_image024clip_image025

目前来看,暂时整个题材一日游。

虚拟现实

回到周一那个ces的预测,里面还是提到了VR。

于是,到了周三,资金从自动驾驶里出来,终于开始照顾这个冷掉快一个月的热点。

clip_image026

令人感动的是,竟然有两个老龙头在受照顾的里面。

虽然也是一日游,周四基本彻底阴包阳。最可怜的是一闪展示,虽然反弹没有缺位。但是周五找到了挤兑出货的好理由。不知不觉的,从170快回两位数了。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