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紀元29年,順帶哀悼劉老師又一次入獄

美麗島大審
(下圖來自wiki)
1979年的今天,半華人社會的臺灣。「人權紀念委員會」申請集會。其結局是今日的十點,裝甲車出現。然而十年不到,黨禁開放、戒嚴結束、臺灣得救。
而中國在19年后20萬人死亡換來的穩定的最后的一個月。思想相比之前,沒有實質性的自由,也未見得實質性的倒退。而當年四君子之一的劉曉波先生。對于這個世界人權宣言發布六十周年的偉大日子。只得再一次在鐵窗中度過。其今年的最大罪名,就是擬定了一個08憲章。并且目前為止,已經獲得了各界人士超過百人的簽名。其簽名開放,郵箱如下2008xianzhang2008@gmail.com<2008xianzhang2008@gmail.com>;
本人簽名凡屬無危險可擔
薄名不足列,馮濟水(常用化名),(臺灣,留學生)便是
小時居住鼓浪嶼,大約七八歲時候,在舒婷女士家中有幸見到了“黑手”先生,雖然談不上交流和感觸,但是先生那略帶滑稽的光頭和細小的雙眼,一直牢牢的印刻在鄙人年輕的心里。在鄙人出生前,父親剛惶惶離開廣場,默默回到德意志讀完最后的一個學期而后狠心回來,或者是正是四君子等等人物給了他這個信心。這之前的一年,又使懷孕的母親在遙遠的祖國,是多么的擔憂和寄望。然十九年過去,我們所謂的炎黃中華,至今都不給我這樣的年輕人以選票,成年之后的我于是無悔的選擇用腳投票。甚至連父母他們對于這片土地和這個民族,都已然再也沒有當年的熱血和期望,北歐美麗的未來已經用前半生的悲恨買下,我們碌碌而逃,說不上光輝,卻絕對是理性。這一切,與劉先生對比起來,自又是那么的自私瑣碎,我們大多數其實都仰慕但是都害怕做一個螳臂當車的歹徒。生怕歷史的車輪雖然必然碾碎威權的壁壘,但是更先碾碎我自己的柔弱身軀。于是國安和喝茶作為一個笑話,游離于大多數“我”的生活,雖然我們深深受著威脅。雖然我們也有這個準備,但是,“我”等其實更愿意作享自由的空降。無量如我,便動身躲進自由的懷里。作為獨立中文筆會的會長,劉先生付出太多,筆耕太勤,讓我們捏一把汗的時候也太多。他為什么不走,也一直是拷問自己良心的好問題。然而我或許什么勇氣都缺乏,卻總是不缺乏悄悄離去的勇氣,即使,背后那個民族的未來很殘酷,或者很需要多一個直面過程的同情者。
兩周前,為了小兒女的私事,鄙人一人來到北京,很普通的一天,鄙人這個不報希望的人站在沒有希望的廣場。宛若數日前穿過武漢低壓的黑云的自己,一樣以為“天下”的風云從此與我無關,氣溫早已向32度滑去,沉重的雙腳下,即使踏著伴侶雙行的輕快腳步,大概也會滲出千年為嵬嵬縮縮的蟻民的血跡。十九年,匪京城唯一變化的是這里連慘淡的星光都再不可見。自然血的旗幟仍舊飄揚在屬于它的時代和屬于它的地盤。十九年,一小撮更尖銳,一小撮更圓滑。大部分用血創造歷史,而大部分的血寫的歷史依舊淹沒在墨書的謊言里。到了今晚,甚至親吻的幸福都忘卻了,卻記得,獨夫的停尸房周遭的背景看著似乎竟然稱得上溫暖和祥,四君子堅守的紀念碑古離光幻,不變的是都市的反光。
十二月是一個禱告的月份,也是給因該讓一個19歲青年構想如何給愛我的和我愛的人購買耶誕禮物的月份,是李希特霍芬家族的美麗小姐飛上藍天的月份。然則諸事交集的鄙人——這個流淌著德意志自由血液的小小少年在今天卻不愿意再聽著電話中嬌美的聲音沉沉入睡。而是來到湖邊,拍蘭而歌
醉拍阑干酒意寒,江湖寥落又冬残,剧怜鹦鹉中州骨,未拜长沙太傅官。一饭千金图报易,几人五噫出关难,茫茫烟水回头望,也为神州泪暗弹。
被告 辯護律師 判決結果
黃信介 鄭慶隆、陳水扁 有期徒刑14年
施明德 鄭勝助 無期徒刑
林義雄 江鵬堅、張政雄 有期徒刑12年
呂秀蓮 呂傳勝、鄭冠禮 有期徒刑12年
張俊宏 郭吉仁、尤清 有期徒刑12年
陳菊 高瑞錚、張火源 有期徒刑12年
姚嘉文 謝長廷蘇貞昌 有期徒刑12年
林弘宣 張俊雄、李勝雄 有期徒刑12年
上表是臺灣當年良心被判刑一覽。歷史已經宣判他們無罪
民國97年末月;天安門19年末;陸水次年末 Attila.von.heifenbrug作

One thought on “美麗島紀元29年,順帶哀悼劉老師又一次入獄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