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25一周全景【周二】

周一全景

今天险资举牌概念盖过其他所有题材,最是光辉夺人。

举牌

南玻A(000012)、金地集团(600383)、华鑫股份(600621)、同仁堂(600085)、金风科技(002202)、金融街(000402)、承德露露(000848)、京投银泰(600683)、欣龙控股(000955)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此概念的引申到各种白马股也遭到资金哄抢,譬如茅台、伊利、格力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此概念就算能诞生龙头,也不是太好把握,肯定还是要撤离到创业板。

中药(起点上周五)

片仔癀(600436)、奇正藏药(002287)、东阿阿胶(000423)、白云山(600332)

clip_image007

片仔癀算是龙二。

clip_image008

周五的龙二昆药集团没有什么好表现

clip_image009

白酒(周五午后异动)

茅台集团近日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据悉,今年茅台集团前11月利润达193亿元,全年有望超200亿,资产也首次突破千亿。今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针对白酒业发声,认为今年行业出现弱复苏迹象,高端白酒景气度持续回升,白酒业正处于复兴的准备期。

口子窖(603589)、沱牌舍得(600702)、古井贡酒(000596)

clip_image010

茅台还包含白马抢筹概念。

当日龙头次新股口子窖。

clip_image011

周五已经涨停的沱牌舍得连板成功。

clip_image012

钒电池

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4

两大龙头攀钢钒钛在铁矿石大反弹的情况下,还是板了,明星电力就很一般了。

clip_image015

WTO农业税

中牧股份(复牌三连);伊利(同举牌)、双汇发展(时间上龙头,但是很可疑)、金达威(龙头、同VB5)、天宝股份(员工持股)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

基因测序

全天第一大坑,新开源、荣之联、安科生物、中源协和板开被砸。

其他也没有赚钱效应,最后收板就一个空港,原因还不明。

clip_image018

LED

搞了个叉叉一等奖

聚飞光电、乾照光电、仪电电子(开)、联创光电(开)

都是午后拉板流。

clip_image019

VB5

亿番新富在继续涨价的预期下,又几乎了。

clip_image020

兄弟科技已虚,金达威就算了。

复牌个股跟踪

clip_image021

周二全景

最强效应第一是钛白粉,第二农业。

钛白粉源于10:00左右推送,钛白粉巨头亨斯迈和特诺今日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钛白粉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约为5%。

农业在这数日都有较好表现,之前几日未有大规模冲板封板,每年年底作为农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农业板块都有一波行情,今年或许也并不例外。而上周部分龙头股异动也体现了这一点。

钛白粉

中核钛白(002145)、佰利联(002601)、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

clip_image001[1]

clip_image002[1]

另外两个类似,都是头板。

image

LED中国标准(新闻头条)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将于2016年1月初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据上证报资讯证实,技术发明一等奖将花落南昌大学“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资料显示,蓝光LED有三条主流技术路线:日本日亚公司的蓝宝石衬底技术,美国Cree公司的碳化硅衬底技术,以及中国的硅衬底技术。

昨日龙头排名是乾照光电(300102)、聚飞光电(300303)、雪莱特

今日龙头雄韬股份、风帆股份、然后才是乾照光电和聚飞光电。泛概念里还有中发科技

imageimage

雄韬股份同时含有次新高送转预期因素。风帆可能更多是蓄电池概念。

整个板块甚至还有联创光电之类的巨坑。image

image

民营教育、在线教育(新闻主流)

拟修法 允许营利性民办学校存在。

佳创视讯、滨海能源(8号定增,拟进军文化艺术领域。)image

image

佳创视讯烂板,但是更早触板,看看能不能出牛股。

高送转、预期

广田股份(002482)年报拟10转15并以2015年度可分配利润的15%进行现金分红;永清环保(300187)年报拟10转20派0.3元。吉祥航空10s10(都不能算高送转)

柏堡龙(002776)、华铁科技(603300)、世龙实业(002748)、神思电子(300479)、雄韬股份(002733)(拟十送五)以上次新封板。

广田开盘即开板,但是封到最后image

柏堡龙,好朋友了,送转预期前列。

image

但多少有一些自己的原因,统一强烈预期的德尔股份,壕无表现。

image

房地产、水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被再次提及。

虽然在万科和举牌的影响下,板的比较多,但是次板块特别大,个股很难把握。

image

龙头个股都很难持续到明日。

建材方面,一早水泥股都有动作,最后只有同力水泥在举牌效应的加持下封板,三峡新材龙二。imageimage

举牌

中兴商业(000715)、同力水泥(000885)、欧亚集团(600697)、南玻A、新华百货(600785)、实达集团(600734)、祥龙电业(600769)【中科汇通】、银座股份(600858)

image

南玻A T板,龙头。

欧亚集团(600697)披露,截至12月18日,安邦通过旗下的安邦人寿、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已合计持有公司10%股份,而其首次举牌时间为12月10日。大商股份(600694)同时披露,截至12月18日,安邦系旗下两家公司已合计持有其10%股份,首次举牌时间同样为12月10日。

imageimage

结局差异,市值差一倍应该也是一大原因。其余收益水平,反而大商便宜。

昨日具有代表性的金风科技一度也封板image

氢能源电池、新能源

在18号就有质子通道新理论的炒作。

富瑞特装、中电鑫龙(复牌且定增无关)涨停

image

长城电工、江苏阳光、同济科技等走势很一般

imageimage

希望能跟钒电池学习学习。

image

农业

农业扶持政策步入重要窗口期

隆平高科、万向德农、沧州大化

imageimageimage

在午后隆平高科拉升时期,同业登海种业等也有异动。

imageimage

基因测序

起死回生的典范。

imageimage

开板连板与其他

imageimage

国产软件

不予追究,其实都在妖股范畴。

周三全景

在战战兢兢冲新高后,因为种种原因砸盘坑人。题材效应很差

连板开板续连

东方铁塔、银江股份,被砸的有潜能恒信。

image

image

应该都没有前途了。

image

image

潜能恒信封板的资金当天怒吃一个跌停。

举牌

龙头南玻A、龙二欧亚集团、南玻A昨日一字坐实龙头地位,欧亚是控股股东反击。天孚通信“中融人寿“举牌””第一次举牌,直接一字。由于零售业股票占比较大,零售板块在幻想中,都还比较顽强,还出现了中央商场这种借道板。此外炒预期的还有深圳本地股深纺织A、以及武汉庄股,鄂武商A。

至于另外几个公告白马,比如同仁堂,两大利好加持的开场,冲高回落的结局。imageimageimageimage

image

钛白粉:昨日龙头板块

image

比较惨淡

主要龙头还是中核钛白,虽然早盘买入仍然有赚钱效应,但是整个走势还是比较合乎理性的,毕竟产品才涨价5%。

image

中药

九芝堂涨停原因是资产重组,从同仁堂的表现可见一斑,此板块今日没有持续性。

VB5涨价可能扩散到浙江医药上,也不能确定,另外医药销售的英特集团涨停。

imageimage

智慧城市,今日最大头条

其实也并无可靠标的,没有突出个股。天津磁卡疑似。

image

高送转及其预期

雷科防务拟10转21且派、四川九洲拟10转10,因市场原因,10送10当日已经是高开大跌走势,尤其是在前期消息走漏市场察觉的情况下。

昨日的广田股份(002482)年报拟10转15并以2015年度可分配利润的15%进行现金分红;永清环保(300187)年报拟10转20派0.3元。吉祥航空10s10

imageimage

image昨日10送20还能冲高再回落。

image

10送10开盘即最高价。

次新股中一部分对预期的炒作仍然顽强。

东方新星(002755)、光力科技(300480)、国恩股份(002768)、龙马环卫(603686)

imageimageimageimage

昨日的各种预期股基本放量回落,伯宝龙和华铁科技保持了继续妖股的可能。

image

但是这方面并无好把握的个股。

明天最值得碰运气的是光力科技。

房地产

昨日龙头嘉凯城巨量封板,很好奇明天表演。福星股份(两市勉强可以说受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票,主业)、中润资源(很可能跟定增有关),都是各自为战。

据新华社22日消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方正证券表示,考虑到一线城市拆迁难度更大,二三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落实比例应更高,建议关注二三线城市项目为主的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及棚改新政落实比例较高区域的公司,如福星股份等。

imageimageimage

新能源

国光电器、广汽集团、天科股份

imageimageimage

基本看图就能预测,天科收阳、广汽收阴,国光最有赌性。

昨日的富瑞特装完成使命,应该已经结束。image

钒电池龙头今日果断跌停。

image

氢电池还确实小规模学习了一番。

农业

只有沧州大化收阳(被砸开),毕竟这种题材向来用龙头集团的涨停来宣告告一段落。

image

昨日跟风股更惨。

基因测序

复牌的利欧股份一字,不提。

其余三天两板的龙头几乎跌停。

imageimageimage

妖股

潜能恒信爆跪,实达集团暴跌,挺了一天。image

当日神票海岛建设,260亿定增蛇吞象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image

image

此票有巨量接盘。

image

imageimage

两个举牌票,其中金风科技可是全球第一大风电公司。昨日华锐风电也妖性不再。

image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