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毒药延寿

很久没有在这里写外汇相关的文字,尤其是像这篇这样,其实还颇有价值的文字。

那么,就写写吧,毕竟最近做得也比较多。

写之前,我也算搜遍全网,并没有人认真的把这个规则写出来,所以,我是绝对的原创吧。

但是这个技法,不过也就是一种思维的衍生操作,如果是成熟的投机者,这是万万杜绝的毒药,不过如果一般水平——简单来说就是一把年纪管理规模还没有超过1M美元的人。这些事情还是非常有必要知道的,对于一般水平的人,我相信如果我不点明,很可能他是一辈子也想不到这些妙招的。

你可以不断缩小亏损的头寸,而且回本的价格永远不变。

你可以战胜极端环境的恐惧,而且亏损的比例永不扩大。

2014年,春夏之交。

EURUSD货币对高达1.39,两个月的时间内都在这个区间宽幅震荡,5月6日周二,老一辈投资家翘首以待的机会近在眼前,两个月宽幅震荡区间的高点受到一根强劲阳线的挑战,千万传统交易员,整日翘首以待关键时刻的到来。

5.08日早间,重要数据推动下,突破发生。1.3990开仓的绝不在少数。

当日,百倍杠杆投机客爆仓;周末过完,50倍杠杆趋势派无存;一个月内,20倍杠杆仅剩零头。秋冬交际的时候,1.2490不保。1500pts大跌,7倍杠杆的轻仓爆仓。

后面两年,甚至全世界在讨论平价和倒挂的话题,如果1.04的时候相信了这一条,那么之前的惨案基本上又来一次。

写方法之前,也不用再藏着掖着,甚至结论我也可以这里先说,以下几项学了这个技巧之后是严重拖累进步速度的。

  • 1、头寸管理能力。
  • 2、交易情绪控制。
  • 3、交易判断水平。

当然对于大多数开个户顺利的话几十天,不顺利几个小时就爆仓的人来讲,这不是事。重要的是让他们多活一阵,很多时间天分也要靠时间来激发,但是时间往往是本金的天敌。

突发情况下,如果遇到什么黑天鹅,小仓位被突然击溃,这也是一个让自己缓过来的方法。

其实也很简单,核心操作就是一个:对等对向开单,不对等对向平仓。

回到前例,1.3990的多单的问题我们不讨论,假设,交易者10万美元本金,交易1m单位。当天扭头向下令他猝不及防,收盘1.3840,怒亏150pts,账面损失1.5万刀,回撤15%。不看数字看比例,这是不能容忍的损失。

但是不容忍,需要考验人性。你的人性禁不起任何的考验,每一个最后爆仓的人,都在这个阶段相信自己稍微反弹一些能够止损出局。

不过人性很好欺骗,你开个等量的1m单位空eurusd的单子,然后告诉自己,亏损还没有兑现。

开单价1.3840,第二天过去,多头单子亏损2.3w,空头单子浮盈0.8w。实际还是亏损1.5w,15%回撤。

第四天,1.3690,多头亏3w,空头赚1.5w。关键时候来了,请平仓全部空头浮盈仓位,同时,认亏一半多头浮亏仓位。剩下:0.5M多头,浮亏1.5W。从这一刻起,你还剩8.5万保证金,可以亏到1.199,足够活到来年一月,发了年终奖补仓。延年益寿效果明显。

合理操作是,马上再开个空头对等头寸,1.3690,0.5M单位。同时,你有0.35m的单子可以做点别的,不管怎么说,赚钱的可能性总要大些,甚至激进一些说,互锁的单子并不占用保证金,可以做0.85的交易。

一个月内,出现了1.3390。再来一次换仓,剩下0.25m的头寸,可以活到eurusd0.99,真正实现不怕欧美倒挂。

另一方面,0.85m的可操作头寸,赚个200点,其实已经满血复活。而不管剩下的头寸是多少,想涨回去翻本,永远还是最初的开仓价格,1.3990。每天唱欢乐颂入睡,搞不好2018年就能实现。

越是市场如此极端的情况下,你哪怕活动仓位毫无建树,也可以再一个月之内,不扩大亏损,把账户寿命扩展到无限边界。

到了这里可以说说好处:

  • 1、缓解心态,给人喘息之机。
  • 2、留空仓位,腾挪翻本资本。
  • 3、降低头寸,回本价格不变。

虽然也就仅此而已。

在我这个阶段,这也是最后一招保命法门,不知道今年市场波动,能不能在一定范围上,把我逼到这个份上。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