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不同的硅胶

三年前,比今天更前的某个时点,鄙人带着些无所适从,从匪京回到武汉。然后折腾一番,也就落脚到现在的地方,再坏的开头,也带有一部分理想的色彩。很长一段时间我想着,FF留下的那一笔不知何其名义的小钱,也许可以用抄底摸顶的魔术玩出另一片天。到那个时候,除了青春不再,其他一切仍然会回来。

然则那也不过就是分手费。

生活一剥为二于我并不难,日出驱车到鹭岛一隅,第二日晌午停回家门前,然后赎回不足三天麻痹自己的时间。网上网下,我的生活与生命,理论上不过少却了1/4。

公众服务其实横竖算“好”的工作,不劳心,不劳力,颇有相互号幺牢骚的时间,若要诚心投入,机缘变通可以做做领导,埋头苦干可以评评劳模,在一般三姑六婆的眼界里,终于也算是正经的营生。于我,自然一直食之无味,弃之乏由。除此操业之外,多数日反锁自己在家中卧房,操持手头所有,日出未醒,日落未息。

时间伴波动永续,年华燃尽,斯室一间,美金不过百万,人近而立之年。

去岁三月,按某公司的条例,不脱是要捉去鲁地,大概进行些入职培训什么的。内容从背公司文化开始,且忘了是多少条条框框,鄙人还是太年轻,猜不到公司文化可以找领导亲戚的文化公司做出来,这些文案,左有价值理念,右有发展战略,前后的行为标准、后面还有公司规范,中间挂着公司品牌。公司才仓促成立十年,这番文案未知做了几天,总之上下数百万员工,平日里记住这些调调的,一定比街头抽查社会主义价值观24字倒背如流的少。

这些都是瞎吐槽,自然也有那长袖善舞的同僚,干部身份,全民编制,买房贷款,娶妻脸黄。

从那时起,想通这节,无非就是等待一个机会。

机会却是不止一个,有者邀鄙人运营小营业部的,但是那类电话人人都接到过,命不好如我,更是一天数个,不曾将息。正对这般拉客开户效果一直存疑,直到那人开上了玛莎拉蒂。然后又有发小邀去土库曼开矿,品位高绝的矿与高鼻碧眼的美女皆是现成。不过鄙人想来并不比他的矿工懂得更多,问来也不是有用不过来的美人需要我帮忙,便还是继续用距离保持这份童年换来的友情。

日子便这么过着,不多时日,实习和见习的日子过往,跟着师傅和搭档出门务工的具体繁复的事情便扑了上来。一杯茶一张报纸的工作只是想象,穿一身工装,带一顶黄帽,烈日下出外巡视,大半夜驱车倒闸操作才是常态。而鄙人三心二意,并无几样活计干得成话。无非都是照本宣科,幸好西门子,施耐德诸君品控可靠,是以未曾有多少乱子。

诸般杂活之中,换换硅胶鄙人还是拿手的,摆弄虽然油腻脏乱,尤未胜一般家庭的厨房,硅胶此物,这处做吸水用途,放入时一片蓝色,这代表着工业化标准化,吸了若干水和油,个性就显现出来,吸水变粉色,吸了油变金色,程度各异,因缘际会。

IMG_2879

这个时候,我就被派往,将其从使用功能里解放出来,一股脑倒入花丛或者其他什么地方,总之以后每一粒的命运,会更加的不同。十年百年后的分布,不需要画什么钟型曲线,也可知道这个原则。而最初在容器里的时候,都是在干燥从过滤机油里面滤过空气。上进些的靠端口近,大约变色也就特别早,排后的直到更换标准线到了,也还是基本出厂的模样。

文题所说,并非某种俗套的自喻,上图这远看是红粉一片,细观之每一粒都是不同的硅胶,辞职也无非跟一群人相忘于江湖,我大概是变得早一点,跑得远一点,逐利之心人皆有之,一举一动构成社会参差多态的一面,这已不止是幸福的本源。

这一日干完此摊活,决心下定,日程如织,将来的一切都在未知里。

最早见识传说中的杭城,已是十年余。欣赏之余,相比西子湖,更亲近的还是鼓浪屿、海德堡。不过命运的颤音,即便神魔也未必能料,纪元至此,天下并无多大区别。眼下这条道路的明朗和机遇,亦是未曾有的,明年今日,会成什么样子,更是不会有定数,但是幸运者在于,行业是前沿的,队友也是靠谱的。

转瞬之间,离既定离职的日子,只剩下17天,公司核名完毕,注册在即。来年今日,抱多少真金白银衣锦还乡还在其次,一国风烟逆转的味道,草蛇灰线绵延千里,希望有更多同辈嗅到。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