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的A股业绩总结

先贴数据,分析随后。

事实上,账户达到1M净值经过了一些出入金调整,6月开始只是试手,以下才是正式开始操作的阶段。

2014 A股计算盈利比例的方式是:最终受益/减仓成本。

考虑到本人做T类日内交易极多,所以这些收益在一定情况下可能远高于买入价和卖出价的涨幅。这是目前操作上一大依仗。

持仓比例

建仓用了一些日子,后期仓位一直保持稳定,波动不是很大。
2014持仓比例风险控制思路是用仓位控制风险为主。但是,结合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我的仓位受盘面影响极小,几乎完全为自己的风险控制服务, 没有实现超额收益的价值,且部分体现了前宽后紧的反向特色,这是个人的一种风格,也是一种缺憾。

净值曲线

2014总资产总体上增长属于比较平稳可看的曲线,最大回撤率不足2%,这个比例属于运气,只要不出现全部持仓跌停的状况,控制回撤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今年9月份介入时间上属于牛市周期,也占了颇大一部分原因,后期习惯做的小盘股严重落后指数的情况下,能稳住阵脚,不得不说,外汇市场的历练让我操作A股的水平有一个档次的提高。全年对净值贡献最大的属于“核电建设输出”这个概念,核电三大龙头股都贯彻始终的在运作,其中两只盈利在前两名。该题材属于自己发掘,入场也并非标准技术选出。其他主要抓到的题材有:厦门自贸区、一带一路马歇尔、工业4.0、军工改制、国企改制等,今年的主要脉络清晰,但是券商、保险、银行的12月疯狂涨幅只用开盘抓异动和跟风强势股的方法赚入不足10万元,只能说相关方面放弃了大量的机会。

其他方面

4个月时间,运作了150只个股,相对有些多,持仓在手一般多于10只。平均持仓时间约15个交易日,属于中短线并重的交易方式。

平均个股盈利 平均盈亏比例
¥5,470.35 16.80%
盈利比例
96.64%

个股平均盈利这个方面表现尚可,在选股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方向性错误时拿得到顶,不过总体也有逃顶不及时,或者捂股不牢的情况,对大盘的总体判断很一般,参考别人的宏观看法为主。

以上就是今年9月以来重新入市的一些操作,自然是唯受大家所笑,不过今年起,也是我朋辈数人合伙基金开办的初年。希望一切顺利,净值日进夜增。

3 thoughts on “2014的A股业绩总结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