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修改PDF之种种

目前在共享里面下载了一大堆的电子书,部分书下载之后毛病一堆,譬如加上无节操的各种水印,压缩方案不对体量过大,或者直接就是各种一触即弹的广告图片。

自然看不过去,必须压缩!修改!

针对两个顽疾,请看全文,细细道来。

水印的去除

有一些论坛或者个人,出于传播的需要,各种加水印,我的态度是,可以理解,决不姑息。

水印模式一:用Adobe Acrobat Pro创建的水印。

1.下图即为用Adobe Acrobat Pro创建的水印。

该方法创建的水印又可分为“文字型”和“图片型”。  下图为文字型水印。

这种类型的水印可以直接用Adobe Acrobat Pro批量去掉。

 

2.进入“视图”菜单,点击“工具”下的“页面”。

然后点击右侧“页面”下的“水印”-“删除”即可。

clip_image002

3.去掉后的效果图如下。

clip_image003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可能是以“背景”模式做的水印,点击“页面”下的“背景”,然后删除就可以了。

水印模式二:不是用用Adobe Acrobat Pro创建的水印。

1.如下图中所示的灰色文字背景。

clip_image001[4]

2.当按照前面的方法删除水印时,Acrobat会提示无法找到水印。

那么此时就需要按照下面的办法处理了。

clip_image002[4]

3.进入“视图”菜单,点击“显示/隐藏”下的“导航窗格”-“内容”。

clip_image003[4]

4.然后在左侧的“内容”页下,点开文件前面的“+”就可以看到该PDF文件的组成元素了。

选中各“元素”就可以知道哪些是水印,哪些不是水印了。

clip_image004

5.找到是水印的元素,如本例中的“XObject 对象”,将其选中,然后鼠标右键弹出菜单,点击“删除”即可。

clip_image005

6.删除后的效果图如下,灰色的文字水印是不是没有了呢?

clip_image006

这一块还有个说头,就是批量问题,推荐一个插件:Pitstop,鉴于价格十分昂贵,就不细说了。

水印模式三:内容和水印被做成了一张图,然后再制成的PDF。

如果是这种情况就悲剧了,不用想太多了,目前可能出了PS,似乎就没有更好的办法了。等待各位大侠出牛X软件吧!

文件压缩

文字pdf就不必说了,这里只说图片pdf的情况。image

对于图片pdf,首先我们肯定要进行文字扫描,也就是“工具-文本识别”。这样一个图片pdf才可以复制,标注,做笔记等等,简而言之就是才具备了实用性。

以一个大部分是文字,少部分插图的pdf来说,如果进行文字扫描后,大小大于10页/MB,一般来说就不太合理。

image

图例:上图是一份439页的pdf,合理化大小应该是在40MB左右,这个大了20MB。

pdf每一张图,在扫描的时候决定了一半以上的命运。

譬如说有黑色的大边框,那就基本没戏唱了,肯定要比正常比例大10%到25%,如果扫描清晰,黑白分明,那整个大小就可以控制得很好,500多页,a4大小,可以在15MB左右。示意如下:左差右好。

imageimage

Acrobat的pdf优化器

“文档处理-优化扫描的PDF“

运行Adobe acrobat pro 8,这次使用的是高级里面的PDF优化器,如下图点击PDF优化器,弹出优化器界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PDF文件的构成情况,所以我们先点右上角的“统计空间使用情况”按钮,弹出对话框,如下图
从这个统计数据百分比中我们很容易就看出,这个PDF文件中主要是图像占的空间大,所以我们压缩的主要对象就是图像。 点确定回到优化器页面如下图那么我们在界面的左边部分是优化的项目,右边是每一个项目所对应的设置项,我们主要设置图片的设置项,如图红色框出的内容,图片的质量我们可以设置成中或者低,然后像素/寸的数据我们可以设置的更小一点,最后确定,软件会自动优化压缩PDF文件。不过奇怪的是对有些文件这个方法很好用,能够减小蛮多的,但是有些文件优化后大小不变的或者变化很小很小。

Acrobat还有一个功能,设定pdf版本,一半设置到8.0以上,最新的智能机,平板等设备都无忧可看,也可以减小一部分大小。

Pitstop插件

”PitStop处理-全局更改-压缩图像“

这个也是非常不好设置的,很可能越压越大,因为图片的压缩这事甚为复杂,分辨率、ppi等都影响很大。

而且处理时长非常长,搞得好减小一半,搞不好扩大三倍。

如果想省事,推荐下面的方案。

PDF专用压缩软件 PDF shrink

PDF shrink 是一款很厉害的PDF专用压缩软件。其界面非常简单,四种压缩模式也很明了(四种模式代表了四种不同的压缩比,后面有比较图)。
我们要压缩哪个PDF文件只要把该PDF文件拖放到软件界面里你要用的模式中即可开始压缩。有进度条的表示正在压缩中,然后压缩完了,会在下面的 Completed jobs中显示出来这是我用该软件把同一个文件分别采用四种不同的设置模式压缩下来得到的结果对比,可以看出web格式的压缩率最大,但是打开浏览的显示效果最差(对于图片类PDF,压缩率和显示效果清晰度成反比)建议大家如果要打印的使用print模式,不打印的使用email模式。

image

image

pdf破解

这个也有软件,只是提示下,大部分8.0版本之前的加密都是可以破解的,之后的就没有办法了。

破解是进行压缩,修改的前提。image

以上这些软件不便宜,推荐正版,不反对破解。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