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个人中产阶级陷阱

“在那里,会有炉火为我燃烧
犹如被遗忘的真理那永恒的标志
我离乌有之城仅有最后一步
而那一步却比我生命还漫长”

抬起手指,敲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思绪很繁杂。

你有房子,房子如果比较大,你还有房贷,你胜任现在的工作,还能做些擅长的投资,你稳定而且上进,工作虽忙,也不会压缩健身的时间。每个月到了账单日的时候会有一个不会很痛的数字发过来,然后你喜欢的那些网店促销又会开始,总有一个有过冲动的度假圣地在这个季度很合适,酒店集团积分上的羊毛,飞行里程诱人的兑换,总是会提醒你,你是一个对社会无足轻重的中产阶级。

很长的时间内,中产阶级在网络语境里取代了曾经无产阶级的先进性,其实现在的中产阶级——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伟大科技进步所选中的那些曾经的工人,是大规模集成电路板和核电站把他们从马克思的麾下挽救回来,还给了他们信用卡、旅游、和按揭贷款。

而博主,比大多数阶级同胞更幸运的是,对以上的一些事情已经有了警觉。

我挖个坑先,这篇会很长。

One thought on “突破个人中产阶级陷阱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