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金丝利喜来登、扬州绿地福朋Report

这是四月出行的酒店Report之一,另一篇是单列的津门利顺德,那是期待已久的老店。

因为江苏经济发展得太好,近来反而已不再是休闲赏春的最佳去处,本人行程一番设计,无非是冲着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老例。

只因腰间断无十万贯可以挥霍,即使幸运的遇上烟雨,身处秦淮却不再风月,携我儿一番江南行,沉淀两周如今,只是淡淡的剩下未送出给小妞的一点脂粉香。

惜哉,金陵佳丽白里透红的脸颊已在旧日梦里,痛哉,扬州水城三二明月的风流丧尽于挨挨摩托流中。

南京金丝利

作为苏南苏北内斗的中心,这里拥有新街口商圈、各大集团的密集布点。HH,SPG,IHG,雅高都有两档以上的选择。同时主打明国和民国,还有颐和公馆\金陵饭店这样的选择。不考虑明显安缦风格的壕级颐和,金陵饭店虽有最佳服务的口碑,没有S/N的累积,也不是苦逼中产游好选的地方。本人主刷SPG,可选之处只有金丝利喜来登和玄武湖威斯汀,虽然金丝利只是Cat2,但是胜在贴近新街口处于各类景点中心,另外多少有价格待遇的优势,那就直接中选了。2014-04-18 10.48.26

注意左下角亮点,北京的大哥倒了,不知道这家混得如何

淡季直接预定全景套房也才8百余,然后也就仅仅升级到行政层同款套房(后来发现还根本不是行政层)3308,这间接待白金无数,对于小金卡,略有待遇就好了吧。考虑到这是出游,happy hour根本也不会回店,行政层无待遇也是可以接受的。此房型被老鸟戏称为“柱子套”,房间里一根粗大的柱子很名副其实。

2014-04-20 07.37.01

而且较为不幸的是,我原价预定这个房型,竟然敢于给予我同层最小的一个。

2014-04-20 08.15.23

和青儿出去在莫愁湖、总统府、夫子庙玩到9点从新街口回店,看到一盘一个人吃不完的欢迎水果,还是挺高兴的。2014-04-18 17.43.14

吃完咸亨的茴香豆,回去吃欢迎水果。(甚至还有一个马卡龙)

2014-04-18 20.13.04

不含早餐,带着儿子出去吃各种包子和藕片,所以并没有这方面的体验。

酒店有特色的地方不少,电梯系统借用飞客的图片:特色的电梯

输入客房号然后告诉你是哪一部,往往要快步到达,老人家可能是会错过的,不过其中一侧的电梯是景观梯,很有乐趣。观光电梯jpg

房内设施

3O9{LQ9QGDGG[Z)`C@P54KY

现在有个标准表,由于本店本房型配置都是标准喜来登系列,所以不多说。

全酒店最值得称赞的泳池

健身房有巨大的换衣间。

洗浴间

理论上是不能给泳池拍照的,用酒店自己的照片吧,去这里住无论如何要游上一下才对。

泳池

说说总评吧:

这家店的总体设施确实是老了,据说已经是18年,也就是几乎我初到厦门的那年开的了,设施跟不上新时代完全不能算它的问题。

但是,金陵饭店新楼,新街口万豪荔枝旗舰等等明显开业在即,还有瑞吉和lc的内部竞争,这家已经混成了cat2,处境恐怕还得更难。

每家店都不容易,南京私营经济不怎么样,兼而反腐大旗高悬,算了,不为他们担心了。不是很推荐这家,即使是spg的忠诚会员,也还是挑威斯汀吧。

总体评分 3.8/5

扬州绿地福朋

这是本人住过的第一个福朋,也是因为扬州没有什么可选的SPG。

这地方非常的偏,好在扬州实在是个小得不得了的地方,这家前面麦德龙,旁边红星美凯龙,都是典型的郊区商店。

这家店可说的不多,我只有一天的行程,也不觉得福朋的行政值得体验,所以订的是最便宜的乞丐房,升级到角房,楼层也不错,送的水果盘也比金丝利多,可惜烟花扬州太多要逛的地方,没时间拍下来。

备品几乎和金丝利一样,同为cat2酒店,却有一个极大的优势,这家竟然任何房间都有自动冲洗马桶盖,早两年,威斯汀的行政套房都不一定有这个配置。

各类服务都没有怎么体验,扬州这地方适合短期旅游,满街的摩托车和苏北水平的经济让这个千年名城堕落到了底点,可能扬州十日之后也没有今年这么低谷。

当地最佳酒店应该是高端小清新风格的“扬州小盘谷”,就在何园边上,想当然是何园的风格,适合骚人。

另外有一家香鸡,当年跟老薛混的时候,老头子特别喜欢香鸡,我其实一直没有理解,不过香鸡普遍具有很高早餐水准,这个真心不黑。

而且,香鸡的位置在瘦西湖,瘦西湖确实很瘦,其他酒店后续跟进也弄不到这么好的地方了,所以去扬州推荐入住香格里拉。

总体评分 3/5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