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动物园曾饲养的灭绝动物和动物园内灭绝动物

分为,禽类,兽类,爬行类,此文文字之外,落日的大英也是值得追思之物。

禽类

粉头鸭 (Rhodonessa caryophyllacea)

粉头鸭 (Rhodonessa caryophyllacea),以往分布在东印度、孟加拉国及北缅甸,自30年代后再无被证实的目击报告,很可能已经灭绝。

粉头鸭 (Rhodonessa caryophyllacea)

伦敦动物园,摄于20世纪初期

兽类

奇蹄目

斑驴(Equus quagga quagga)
斑驴

斑驴(Equus quagga quagga) 是伦敦动物园所饲养过的最著名的灭绝动物之一,现今所有活体斑驴的照片都来自于伦敦动物园

斑驴(Equus quagga quagga) 斑驴(Equus quagga quagga)2

这头雌性斑驴约死于1872年

斑驴(Equus quagga quagga)3

海角山斑马(Equus zebra zebra)
海角山斑马(Equus zebra zebra) 海角山斑马(Equus zebra zebra)2

海角山斑马(Equus zebra zebra),在野外并不十分稀有,但在动物园中已完全没有饲养。伦敦动物园曾经饲养过这一亚种。

巴切尔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i)
巴切尔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i) 巴切尔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i)2 巴切尔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i)3 巴切尔斑马(Equus quagga burchellii)4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动物园展览有巴切尔(Equus quagga burchellii)斑马了,但伦敦动物园在1852-1914年间展览过一些

爪哇犀(Rhinoceros sondaicus)
爪哇犀(Rhinoceros sondaicus)

虽然还未完全灭绝,但爪哇犀(Rhinoceros sondaicus)在动物园中已没有饲养,伦敦动物园是少数饲养过爪哇犀的动物园,这头爪哇犀1874年3月来到伦敦动物园,1885年6月死亡。图片摄于1884年。

叙利亚野驴(Equus hemionus hemippus)
叙利亚野驴(Equus hemionus hemippus)

叙利亚野驴(Equus hemionus hemippus),是亚洲野驴中非常矮小的一个亚种,肩高仅1米左右。曾分布于叙利亚,巴勒斯坦,约旦和伊拉克,1927年因过度捕猎灭绝。这头雌性个体摄于1872年的伦敦动物园。

最后一只于1928年在维也纳动物园死去。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曾经分布在印度,孟加拉国,中国的亚种,也是体型最大的苏门犀亚种。尽管在缅甸或许还有留存,但现在一般认为已经灭绝。伦敦动物园曾经饲养过两头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

雌性“Begum”,1872年11月15日来到伦敦动物园,1900年8月31日去世,它亦是此亚种的模式标本。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2

Begum来到伦敦动物园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3 北苏门答腊犀(Dicerorhinus sumatrensis lasiotis)4

另一头雄性个体“Jackson”,拥有较大的前角,摄于1904年左右

偶蹄目

熊氏鹿(Rucervus schomburgki)

熊氏鹿(Rucervus schomburgki)分布于泰国和老挝,约于20世纪30年代灭绝,伦敦动物园在1895年左右饲养过一小群

熊氏鹿(Rucervus schomburgki))

伦敦动物园中一个体的绘画像

北非麋羚(Alcelaphus buselaphus buselaphus)
北非麋羚(Alcelaphus buselaphus buselaphus)

北非麋羚(Alcelaphus buselaphus buselaphus),是曾分布于撒哈拉沙漠北部的麋羚亚种,在1925年灭绝。这头雌性在伦敦动物园生活时间为1883年10月4日-1897年4月27日

袋鼬目

袋狼(Thylacinus cynocephalus)

袋狼(Thylacinus cynocephalus)是最富盛名的20世纪灭绝动物之一,伦敦动物园在1850-1931年间一共饲养过20只袋狼。

Thylacinus cynocephalus Thylacinus cynocephalus2 Thylacinus cynocephalus3 ARKive image GES001866 - Thylacine ARKive image GES001867 - Thylacine

食肉目

巴巴里狮(Panthera leo leo)

巴巴里狮(Panthera leo leo),名气很大的狮子指名亚种,在野外已于1922年完全灭绝,动物园中的个体是否有存留仍是无解的问题。

巴巴里狮(Panthera leo leo)

伦敦动物园1896年左右饲养的一亚成年个体

巴巴里狮头骨

伦敦动物园的前身伦敦塔动物园保留的一件巴巴里狮头骨

巴巴里狮(Panthera leo leo) 苏丹

这只名叫“苏丹”的纯种巴巴里狮曾经是伦敦动物园的一只著名狮子,后送给纽约动物园。图片是在纽约拍摄的。

爪哇虎(Panthera tigris sondaica)

爪哇虎(Panthera tigris sondaica),于20世纪70年代灭绝,这一个体是在1942年的伦敦动物园拍摄的

爪哇虎(Panthera tigris sondaica)

福克兰狼(Dusicyon australi)
ARKive image GES042427 - Falkland Island wolf

此个体曾于1868年左右在伦敦动物园展出。

啮齿目

圣卢西亚巨稻鼠(Megalomys luciae)

圣卢西亚巨稻鼠(Megalomys luciae)1 圣卢西亚巨稻鼠(Megalomys luciae)3

ARKive image GES066305 - Santa Lucia giant rice rat

圣卢西亚巨稻鼠(Megalomys luciae)大小如猫的巨稻鼠属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完全灭绝,圣卢西亚巨稻鼠已知最后的个体于1852年死于伦敦动物园(成活3年),在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有存放其标本。

安地列斯巨稻鼠(Megalomys desmarestii)

安地列斯巨稻鼠(Megalomys desmarestii),曾经在加勒比海马提尼克大量分布。1902年因培雷火山爆发而灭绝。

ARKive image GES066310 - Antillean giant rice rat ARKive image GES066309 - Antillean giant rice rat ARKive image GES066311 - Antillean giant rice rat

爬类

龟鳖目

平塔岛象龟(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i)
平塔岛象龟(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i)

平塔岛象龟(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i),随着孤独乔治在2012年去世,平塔岛象龟宣告灭绝。这一个体是1914年在伦敦动物园拍摄的。

孤独乔治wiki词条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