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喜来登及索菲特report

大约有一些无聊的人,总是不惮于跳入一个又一个的新坑,这点就不自我批评了。

常旅客计划其实是中产阶级们的自我陶醉,鄙人小时候就看过土豪们到酒店前台高声喝问总统套房还有没有,而手持白金卡卡钻石卡人模狗样者,今天仍在指望着订了乞丐房还能升套,并总是赖在房里混到下午四点。

至于为何而住,可以说是纯粹在刷房了。雅高aclub的白金卡这年头几乎人人都有,淘宝最贵也就30块可以注册,所以鄙人也有一张,虽然我已经决定主刷SPG常客,不过济南这里也就这家索菲特在这所灰灰的城市有一点老钱的味道,所以呢,也去住住。

至于spg,有两件事要去,一来是累计一下stay/night,二来玩个“一夜升金”的低端捷径。

Sheraton 济南

纯刷房,白板无升级,又不需要行政待遇,所以要的是普通Deluxe romm,这种房间没什么亮点,备品和茶包什么的都是喜达屋cat3的标配。这家在去年一直cat2,堪称京城周边刷房圣地,现在因为地理位置缘故,价格也还过得去,总有优惠到700以下的乞丐房(含税)。白金来此应该只有地理上的不便了,只不过入住仅好于乞丐房的房间,其实我没有办法很好的评价酒店的服务和水准。

先看全景图,间的大小为48平米,这点要表扬一番,官方开出客房条件如下:

1 客房, 1 位成人

  • 豪华客房(无烟): 特大床, 无烟
  • 517 sq ft / 48 平米
  • 甜梦之床
  • 山峦景观(无烟)
  • 高速上网
  • 热带雨林花洒

浴缸和淋浴都还可以,渡过寂寞者睡前的刷房时光很适宜。不过没有夜床,更没有小熊。

20130706_14510220130706_145203茶包,有dilmah还算可以,好于青岛的艾美。

20130706_150131

只住一天,到得不晚不早,刚好是晚餐时间,来个海南鸡饭+汤。价格蛮合理,总体不错。

20130706_174420

床垫,布草什么的,中规中矩,国内喜来登几乎全部是金可儿3000元批量购入的那种,零售价据说能上万,和一般家里差不多。作为曾经全运会的配套,虽然号称是新中心,但是第二日退房时小弟外出招了20分钟才来的的士,无言的诉说某种无奈。

总体评价:4/5(未体验行政待遇,不做可靠参考)

Sofitel Jinan Silver Plaza

雅高在国内布点不多,但是济南这家开得极早。在很多当地人的映像里,和楼下的奢侈品走廊一起构成他们最早的奢华记忆。订的仍然是豪华房,白金卡入住,升级了一个

尊享套房,配备特大床、免费无线网络 (2M) 和迷你酒吧。可使用米勒西姆俱乐部酒廊。

尊享套房,配备特大床、免费无线网络 (2M) 和迷你酒吧。可使用米勒西姆俱乐部酒廊。

双室杰作套房,面积 70 平方米(750 平方英尺)起,可欣赏美丽的城市风光,设有独立休闲区和步入式衣橱。浴室配有独立淋浴间和爱玛士洗浴用品。配备嵌在浴室镜中的电视、奈斯派索咖啡泡茶一体机、无线网络和宽带上网。

其实是升级了一个奇怪的套房,布局是杰作套房的形态,但是备品是浪凡的,而且打电话确认没有行政酒廊的权利。

房间位于1816,数字很开心,估计是le club楼层白金升级专门伪套。

22楼以上,新装修过的行政房轻易是不给升级滴。估计对于注册白什么的人家也有提防。眨眼

另外,网站和酒店的联网很有问题,我提前八天订的房,当天竟然完全查不到,这是闻所未闻的恐怖事情。最后打电话给官网才查到预定信息。

20130707_12380920130707_12384720130707_123924

三张全景展示下这个套房的布局,这是本店除了总统套最好的套房格局了,(这是个平面直通套间,甚至可以为我的新别墅提供装修参考,虽然也不是很完美。

不在新装修的楼层,但设施都还过得去,浴缸和喷头/洁具都是法国名牌,鼓励一下。只不过正常这类套件配置的欧舒丹马鞭草香备品在升级房被改成了深圳产lanvin,老店控制成本上自有老道的一面。

当天和另外一人去买济南的特产,晚餐不在酒店,不提。

20130707_12402720130707_124057

依云水(68rmb/L)还有胶囊机,这种雀巢机子简单好用,子弹也好买,和家里的差不多。杯子的马赛克拼贴还蛮好看,茶包可以带过,毕竟我一直也就喝胶囊。

白金入住,两个小时午睡起来之后3点多钟送来了欢迎水果:

20130707_141510

水果还可以,另外一张酒吧果汁券和入住十次会送一个登机牌。

坐在办公桌上等某人,发现岁月还是在里面留下了不少痕迹。

20130707_125032

回房的时候,注意了一下淋浴间:20130708_132558

比较神奇的是浴缸地面和外面对卧室没有高度差,并且一度没有热水,靠hskp的阿姨和几个大叔搞了半天才弄好。夜床开得中规中矩。

这间套房有两个抽水马桶间,和图中淋浴间一样是外拉,不过我不慎把一个推了进去,后来再也拉不出来(橡胶阻结构),这点我和酒店双方都有脑残的地方。

顺便说下,酒店的spa很不正宗,特色推油和按摩之流为主,当然也有1800全套的vip营销自然大家都懂的。济南一般的价格是500左右——我这么正经,自然是听说的,看官勿信。

是夜,和这里无聊偶遇的人危险了一场,索菲特的床除了高些,确实不如名气更大的喜达屋的梦系列,无论是睡还是睡。

欧陆式早餐价格还行(此间晚餐送餐价偏高),送餐的早餐品种还可以,一个人吃不完的量。

20130708_09015220130708_090159

延迟退房可到2点,之后就踏上了返回A城的旅途。

总评:4.2/5(白金待遇不错,位置方便,设施略老)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