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兇猛–總論野獸保育(待续)

002239d0a23b7f373bf3cf4d

圖中展現的是些“人氣”史前動物與人/非洲象/殺人鯨的體型對比圖。包括“巨牙”“阿根廷神鳥”“雷克斯暴龍”“平滑側齒龍”“海諾龍”等等,原圖很大,歡迎點擊觀看原圖。

以下正文

前些日子,鉛筆社有個兄台寫了篇《还给人们饲养频危动物的权利

裡面提供了這麼個例子:

某村一农民捡回来一支小野熊,就自己养了起来。小野熊食量非常大,那位农民家里收入有限,但还是很努力的一家人勒紧裤腰给小野熊喂饱。后来政府有关部门找上他家,逼他把小熊交给动物园饲养 – 因为野熊是国家保护动物,不允许人们自己饲养的。农民非常伤心怎么都不愿意,因为自己一家人都已经同小熊感情颇深,但最终也未能把小熊留下。

這個節目我也看過,當時倒也沒多想。相似的例子還有以前看得多的諸如貴國人挖出了些秦磚漢瓦老龜恐龍蛋,若是上交“國家”,就可以得領導表揚一兩句,如果幻想著見者有份來變賣獲利,少說也是居委會老太婆批評教育,重則坐牢發配新疆也不很鮮見。

在福建這裡有關係的妖怪把黑熊成十成百的關起來抽膽汁也能成為優秀企業家(貌似还能上市),沒關係的農民自然會是另一個極端。見多也就不怪了。

中國的林業局有個管野保的功能,保育的能耐除了養熊貓就剩下禁槍(最近開始禁彈弓),風風火火許多年,中國的野生的也就剩下老鼠沒有成二級保護動物。

據說,民間NGO和我一樣討厭他們。據他們說,每次報上某地發現什麼動物踪跡,林業的傢伙不是跑來保護到肚子裡,就是搞“打死鑑定”。所以,官方的保育除了得罪我這類狩獵愛好者,還得罪了NGO那一大票熱情似火的環保分子。林業部門有些時候把“開發權”或者“國際狩獵權”拿來拍賣的時候更是全民痛罵。(例子:三北貓科研究所

關於我觀點

引一些以前的觀點:

地球日進村

就算支共發了善心,決定在西藏只殺藏人不殺藏羚羊。把這些保育隊伍都養起來,最終由地方財政負擔,地方也是難堪重負,最終和現在一樣不了了之。

——論優勢生物不需要封山保育

連朝鮮那樣的鬼地方都存在著黑市,那么靠紀錄片和七七八八的灌輸洗腦,究竟有多少用?對人性一定要以最惡的角度去估量,這樣做出的決斷才有正確的可能。

——論”教化“的作用

環保作為一個老的“時興”概念,早被左棍引為自己的黨產了。

——現在的”環保主義“是種什麼東西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化幾十萬歐元,找個地球日,和我那雖老但是英雄不減當年的爺爺一起,把成天搞極端環保說教的國家地理雜志下面那一整群的大象只要成年的全部崩掉。……這筆錢,在一個廉潔開明的右翼民主政府那里,是英雄的守備隊長和他的英雄隊員們好幾年的薪水和武器花費。

西方小兒夜啼經典之察沃的噬人獅

非洲當地的豹團和苗苗等等的“反殖民”組織才是近年動物保育不良的罪魁……在他們勢大的五十年代,偷獵開始猖狂。居然有長達100英里的專門用來殘殺動物的陷阱帶被發現……騎士般的獵手們對大貓的威脅絕不會超過馬薩依人的成年儀式。更不會超過醫療水平提高人均壽命、延長信了伊斯蘭教的生番老婆變多以后的更多的牛和孩子。

——非洲的生態死於誰手

最好的辦法是,世俗化那些非洲人,用快要滅絕的非洲原始人去管理非洲草原。如果一只獅子保護得好好的,最后生龍活虎的鎖定進一個白人的瞄準器里可以得到一萬美元,他們會在乎那些瘦骨嶙峋的牛嗎?

——如何政治正確而且保護動物

因為你善良,上推要翻墻

現在禁止殺害老虎……也只是因為目前老虎太少,于人類還有說不清楚的價值的一種基因庫就少掉了,根本上于人類的利益不符而已。并不是由于老虎這玩意多么美麗動人,超凡脫俗,所以我們人的法律要保護牠的“老虎權”

——論為什麼有保護動物

那些“有良心的知識分子”對于有人要拿百萬計的人來做水產主義的小白鼠絲毫不動容,卻對實驗室里面那些在進化上和他們分道揚鑣幾百萬年的猴子痛心疾首。

——某些偽善人士的身份

本身猪狗不如,长期在支那世界的底层受惯了虐,居然能成瘾,对于贬低人类地位的思维,如沐甘霖。

——中國環保積極分子的畫像

每年有幾千人可以殺熊,那都是極少數的幸運兒。比方說MIT每年也招幾千人,去MIT里面轉轉,拍個全是人的集錦一點不難,按弱智的想法,這就能證明這學校很容易考上,教育質量有危險了。

——現在熊和海豹的捕殺為什麼合理

世界上還有若多顱腔里光長愛心的家伙,他們不滅絕,那些被養在屋子里面的生理到心理都畸形的狼又怎么會滅絕。家養動物作為人工飼養的動物,應人的需要被繁育,根本不會有絕種的危險,毫無必要在生命權問題上對它們進行立法。

——論為什麼可以吃狗

動物有知覺,會痛苦,所以要避免使它們痛苦云云,那麻煩就大了——動物應享有“物權“。那這裡的動物定義為何?貓狗算,豬牛羊算不算?豬牛羊算的話,龜鱉魚蛇算不算?以上都算的話,蟲子算不算?

——還真有都算的,見神文:”夏天到了,不杀生,怎样走蚊子、苍蝇、蚂蚁、蟑螂

給腦子一熱就同情心橫生的人一個忠告:

所謂的淺薄,就是因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就覺得自己有權譴責別人

北平動物園

貓熊這種東西……這玩意正堂堂正正走在應該絕滅的路上,結果被另一款同路的難友——支國人拉下了水。支國人給它好吃好喝,只求它多子多孫,可惜逆天之舉畢竟毫無意義,象征來象征去總是象征自己那終將被淘汰的歷史地位。

——該滅絕就滅絕

我和支國人打了十五年交道,幾乎經歷過這個國家的四分之一,所以我越來越,越來越愿意把自己的悲哀和親近留給動物

周一请吃人

 

素食主義者的煽情語言 我更加煽情的語言
一公斤牛肉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250公里 人平均60kg,也就是生产一公斤人肉,要排碳相当于让一辆汽车环绕赤道3.5圈的量!
一颗灯泡点亮20天 牛平均一天可以长1公斤,那么一头牛头顶上悬20盏100w的灯整天开
一个开吉普车的素食者,比一个骑自行车的肉食者更加环保 一个开私人飞机的堕胎女,比走路的孩子他妈更环保。 一个用专列的独夫杀人犯,比吃素的守法公民更环保。
你每吃掉一个汉堡,也就等于吃掉了一个厨房大小的热带雨林 一百年来,人类吃肉,吃掉了超过地表面积两倍的热带雨林。
你要消耗两万公升的水,才能够生产出一磅牛肉,这相当于一个人半年不洗澡才能省下这么多水。 体型越小的哺乳动物代谢越强,一磅人肉起码要70万公升的水

民間動物學

老黑啊摔倒獅子 在歐洲,大型動物不太多,但非洲也不太遠。所以除了個別太可愛的太太和少女,一般都能認出獵豹和老虎的差別,即使是普遍被認為什麼都不懂的闊太太們,分辨銀狐或者水貂,還是很精的。美國和加拿大就狀況就更好了,一般的中層階級家庭的小孩都能分辨美洲野牛,黑熊,灰熊,還有puma/大山貓這些常見野生動物。知道除了open season之外對它們應該怎麼樣,即使是那些喜歡批個“反對×××”衝進人多地方的傢伙,由於表達的自由,在生活中他們對別人的愛好也很能理性看待。

在中國的民間就沒有這樣樂觀。

说中国人不大懂动物罢,但是对于獐子和山弶的肉有何味道差别还是蛮精的。说懂得罢,把陆龟放生到海里,鲸鲨当做食人塘蝨又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

如今,雖然中國小孩子7歲之前沒把”《十萬個為什麼》《唐詩三百首》《中國大百科全書》”看完。家長普遍都覺得很沒面子,五六歲上一年級的小鬼在路邊爭論關公溫侯或者獅子老虎誰厲害的也很常見,彷彿全國都是博物學家,各個都底蘊深厚小時了了。其實和60年代還是沒多少差別,矛盾在于:村口來了只狼,反應是:殺!到了網上看到別人殺狼,反應還是:殺!就是這麼一群暴徒。

如果真要恪守吃素不殺生,那么洗澡會殺死很多細菌請不要洗澡,洗碗洗筷也不成,不要吃菜也是生命,也請放生之後跟踪報導,否則河流污染空氣污染森林破壞動物適應性差體質衰弱就等於間接殺害,

將自己想做之事冠以救世之稱號真係好笑,己之所欲卻以救世為藉口,如果你良心希望得到解放請不要做這些事情,因為每每呼吸一次吸進肺部的空隙所夾雜的細菌就會因為環境的改變死掉很多,難道要說生命有貴賤之分了嗎?

(此文待续———)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