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Windows 与 Mac 共用 iTunes 媒体库

最近用的上,所以转一下。

Windows 与 Mac 共用 iTunes 媒体库

在一台 Mac/MacBook 上安装了 Windows 和 OS X 双系统并且都使用 iTunes?想让两个系统的 iTunes 使用并维护同一个媒体库?没问题,完全可以实现,不仅音乐文件完全一致,所有 iTunes 管理的东西都是一致的,包括 iPhone 应用程序(App Store),甚至下载进度都完全一致。

首先,需要在 Mac OS X 上做以下操作:

1)iTunes 偏好设置》高级》设置媒体库目录(共享目录,如:/Volumes/Pub/iTunes,即 Windows 下的 D:iTunes)。

更改 iTunes Media 文件夹位置截图

2)如果原来的 iTunes 文件是存储在 Mac 上的,那么设置好新的媒体库目录后,选择菜单文件》资料库》整理资料库,iTunes 会将原来在 Mac 上的音乐文件拷贝到新的共享目录中。

整理资料库截图

拷贝文件到新路径截图

3)在 Finder 中拷贝“iTunes Library”数据库文件到共享目录下(即上一步中设置的目录);

拷贝 iTunes Library 数据库文件截图

从原来的路径(上图)拷贝到共享路径(下图)。

粘贴 iTunes Library 数据库文件到新路径截图

4)重命名“iTunes Library”为“iTunes Library.itl”。

重命名 iTunes Library 数据库文件添加 itl 后缀截图

5)按住 Option 键启动 iTunes,选择4)中设置的媒体库。

选择 iTunes 资料库对话框截图

选择新路径的 iTunes Library 数据库文件截图

然后,在 Windows 系统上进行以下操作:

6)按住 Shift 键启动 iTunes,选择4)中设置的媒体库。

OK,完毕。

两个平台的 iTunes 会分别维护一个 XML 文件,Windows 平台的会维护“iTunes Library.xml”,而 Mac 平台的会维护“iTunes Library.itl.xml”。虽然是两个文件,但不用担心,程序运行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媒体库也会保持完全同步;因为一个平台上做了任何更改,另外一个平台的程序会自动更新它所维护的 XML 文件。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