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ley形态及蝴蝶形态

Gartley形態

Gartley形態最初是由H.M.Gartley在1935年提出的,它發現了4個單獨價格段之間的黃金分割關系,目的是指導大家怎樣在無序的區間市場裏交易。以下圖左邊的牛形Gartley為例,市場大多數人看到了X-A的大幅上漲,但卻最終未能把握住這撥漲勢,因此他們決定在下一撥漲勢到來時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在B-C處之間大家紛紛做多,之後不久,市場突然反轉下跌,並一路滑向多頭的止損位,當市場在D點清除了幾乎所有的止損盤後,通常價格開始反轉,並開始新一輪的漲勢,而且最高位將高於之前的A點。可能你在交易的過程中遇到過很多次這樣的情況, Gartley形態正是其救命的稻草。

image
上周主要介紹了Gartley形態,它最初由Larry Pesavento發現,是我們將要介紹的4個高級形態中的一種。接下來將向大家介紹「蝴蝶」形態,它由Larry的同事Bryce Gilmore發現。最近我剛好有機會與Larry一起研討這兩種形態的認知及執行。

蝴蝶

下圖由一個熊市蝴蝶及一個牛市蝴蝶形態構成,上面標注了所有的黃金分割比率。與Gartley形態很相似,蝴蝶形態也反映了交易者的心態,特別是恐懼和貪婪的心態。就目前而言,市場產生突破,市場情緒隨之高漲,所以應用黃金分割分析非常有效。

image

2006-04-05 EUR

下圖中EURUSD也呈現蝴蝶形態。多方幾乎退場,空方可能要回補,新的賣盤將出現在1.2375-1.2400附近。1.2375以下1.2250以上可隨時做多EUR,以下接近位置止損,反之如出現突破1.2375的跡象,需及時調高止損位,期待後市趨勢反轉。

image

2006-04-05 CHF

具體來講,USDCHF4小時圖正形成一個巨大的牛市蝴蝶形態,初始在1.2740-1.2780買區。我們將關注這一區域,如守住1.2800,可以在1.2900以下做空USDCHF,以上止損。但如果市場真的接近這一區域到達1.2760附近,那麼需緊守頭寸,因為某些買盤將被止損出局。

image

2006-03-30 eur

將三個黃金分割位組合可以發現從1.2130至 1.2150形成阻力區,時間上於美東時間周五早8:00遇到阻力。從下圖的Gartley形態上可以發現AB由55小時構成,55這個數字相當關鍵,它是黃金分割數列的第10個數。如從CD的開始點推測55小時,那麼將在明早8:00AM到達目標。
所以今天的策略是在1.2140及 50做空EUR,以上75點止損。初步可在1.2025兌現贏利。

image

image

股指找點對應

image

北矿磁材15fz,有点牵强,但是趋势确实如此,我贴出相应趋势线变化。

image

所以安全的趋势买入点和合理的趋势卖出点都是击穿到一定深度才发生。

后半部发生的10点盈利,虽然产生了很好的底背离,但是Gartley的行为驱使最终使得这波行情到此为止。

算了我懒……(尤其是支国股票不能做空头,非博弈零和市场,所以这种建立在行为经济学上的,不可靠)

放个欢乐的视频,好不容易找到个有字幕的。

测试共党的汽车的最欢乐视频。

对了,忘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p_large_IPUZ_75a30000de105c3f

happy new 1984

一边是新的1984,一边是美丽的新世界。用你热爱的东西或者你厌恶的说教摧毁你的意志而已。

今年值得庆祝的只有一件事,我的年线没有上下影。第一幅图是1910年拍的。真怀念那个年代,无畏号,殖民,电气,还有辫子。

One thought on “Gartley形态及蝴蝶形态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