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熊

我起這樣的題目,自然是本意引意的熊都說說。這還包括了些可能令部分正確人士人反感或者大嘆本人不正確,是“專制右派” 的證據。

xinsimple_3920303291429406315197我眼中的灰熊人

2007年陸月,即鷺鷥小姐正式成年。

此刻,幾個亡者的生前好友,正討論著并不思想犯罪的內容。他們的朋友——社會棄兒提摩西·崔德威(Timothy Treadwell)。這位從頭到尾即使在紀錄片最正經的部分都一副痞像的半老先生,把酒吧間那種暄騰的狂熱內心帶到林莽。以至于雖然此片出自我最激賞的德國導演Werner Herzog,我卻仍然不愿意看第二遍。或者,更因為這位曾經沉浸于酒精和大麻的邊角歌手的激情,還有被劇情轉為抑郁的歡愉。

十三年他不倦的用50的短焦鏡頭做別人用300、400的鏡頭做的事。也許在每個周末,比起他拍攝鏡頭的晃動,模糊,抓拍的時機和光線全都差強人意,我們肯定更愿意陪著稚嫩的弟妹看Discovery更清晰的生態片。但是再高明的攝影師。畢竟沒法和這個死者一樣在100呎外獲得0呎的角度。得承認,他離熊的生活最近。換言之,比一個帶槍的獵手,對熊的生活入侵得更完全。

但是,他忘了,他不是熊。他做的一切,從理性去考量,都在愚蠢這個考語之內。一個沒有受過任何動物學教育僅僅有一腔熱血的三流演員,除了悲劇還能上演什么?Timothy靠著灰熊保育者這個稱號在全國打響了知名度。他現身Discovery頻道,上了只有名人才夠格登台的David Letterman脫口秀,成立Grizzly People這個組織,甚至巡迴全美校園推廣灰熊保育。很多人諷刺這是他明星夢的繼續,也很多人覺得這實實在在的十三年與荒野為伴,畢竟肯定有他支撐自身的高尚理念。或者很多人高尚只不過是沒有勇氣表達卑微,不,我不知道,也不妄議。

一萬年前,最后一只巨型短面熊轟然倒下之刻算起。人和一切巨獸已經畫上了一條看不見的紅線。也許家里的小貓小狗可以像你的孩子一般去對待,那1000磅的熊全無擬人的空間,硬去深造這么一個接觸,越過這個禁區,不過是激情凝為了信仰,可是他難道不知信仰卻需要獻祭……紀錄片中那個提摩西割裂了自己和人類的社會的部分紐帶,卻發現也無法和他眼中可愛和諧的自然去銜接。他不止一次的說出了他愿意在這里留下性命,紀錄片中,刻畫了一個內心糾結,執意輕身的人,而他最終向影片中出現過的一只老熊完成了對理想的獻祭。

他的朋友否認他是個謀求放棄生命的人,理由在于他熱愛生命中的很多事,更熱愛出名。鄙人覺得,譬如吸食毒品過量最后刎頸飲彈的人,他們也熱愛生命中的很多事,譬如吸食,譬如幻境。但是他們的命運早就注定,只不過,你作為人友,無論如何,絕無可能做好這樣的準備。

何索導演直接的指出他眼中的自然完全沒有和諧和可愛,反而混亂殘酷。這個旁白的同時,電影上出現了這么一雙足以印證的眼睛。眼睛片末提摩西一段長達五分多鐘的激昂獨白,Timothy在鏡頭前幾乎罵盡了所有曾批評他的人士。用字遣辭之大膽粗鄙、態度之狂妄囂張,讓觀眾皆坐立難安。 一部好的紀錄片必須挑戰遠遠不止自己攝影技巧的東西,甚而如這般還有觀眾的承受力。不偏執,則不會精彩,也不會悲劇。

何索在后來《紀念灰熊人》的片子中說,打死他也不會放出攝影機中所錄下愛咪最后的尖叫聲,我不能想象那是怎樣地淒厲痛苦. 或者說,我愿意去尋奇,但是,很可能,我并不會有承受的能耐。
片中聽過這段錄音的只有解剖師和荷索自己,解剖師以異常誇張地表情闡述他所聽到的錄音內容,就像一個訓練有素表演者一般瞪大著眼,扭曲著臉部的線條,抑揚著敘述的口吻,有時還做著手勢.紀錄片大約不會有專業演員的表現。必是因為錄音帶的內容非常驚悚,之比對上解剖師眼睛所見於灰熊肚內的人體屍塊,這一種瀕死的掙扎與痛苦緊緊抓住解剖師的心神.
然後荷索就把鏡頭帶到Timothy Treadwell拍攝二隻大灰熊驚心動魄的精采搏鬥,讓我不得不想到,在Timothy Treadwell和愛咪死前面對大灰熊時,他們所處的狀況就在其中.

提摩西的朋友們不哭也不笑,在一年之后的某個攝影機前語氣平常的陳述。讓我了解了,什么是朋友。

然而,對提摩西的客觀必須游離于影片之外,在何索和提摩西及他的朋友們的敘述之外找回自己,我也許思維混亂,但還是很清楚一點:141號灰熊,因為主角而最終死于非命。灰熊永遠不會懂提摩西這塊送到嘴邊的肉在做什么,更不會覺得他是朋友,只不過知道他體型大,不好食用,也不能交配,但是與拿著火棍子的別的兩條腿的東西不同,他沒威脅。如此而已

提摩西曾經穿著草衣嚇唬獵人們,但也最終發現了阿拉斯加盜獵這種行為實在不多。而與和提摩西呆久的灰熊卻必然增加對人的輕信,將來遇到中國人,僅為了做毫無效果的中藥材,可愛的熊們還能保命么。而每年百分之六的獵殺比例,是符合熊的生態的定數。雖然你可能以為這對熊是多么的殘酷,但是讓多出來的熊自然餓死和互相殘殺而死也很殘酷。世界上對熊的生活入侵得最深入的,是提摩西而不是子彈,灰熊在巨型短面熊之后才有了生存的空間,而那時的人早已把熊當作獵物,一只熊的領地比老虎小得多,生態上已經有人指出了原因所在,熊并不是按照頂級掠食者生存的動物,它們的生育已經適應了人類的獵殺狀態。阿拉斯加只能養活35000只灰熊,這并不是和自然的“和諧”所能改變的數字,除非我們拿人去喂。另外,提摩西這類的偏執環保分子似乎都有反人類社會的心理,以致于或多或少用無知去做動力。

片中還有一只很可愛的狐貍,它最終的結局很自然,卻悲慘。主角在這個世界上,既不是人世的一流演員著名歌手,也不是自然中力量無窮的大熊,他的對應,正是那只可愛的小狐貍。

得到的都得到了,失去的就失去罷

我眼中的熊人

250px-Bear_Brotherhood_flag.svg

熊族本來是gay的bl中的一種次文化,可是我在中國見到的bl基本全是這個類型。不明白的看下面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6%8A%E6%97%8F

和支國其他的詞義演化一樣,最終這個詞可以指代全部的男性同性戀,左邊是他們的旗幟

鄙人對于同性戀者是談不上任何歧視的,偶爾口誅兩句,那是因為有些過量分子在勇于展現自己的同時,對別的取向的訴諸謾罵。打個比方,女人搞女權運動,最終搞到一旦你采用男上式做愛就被百女狂毆。雖然他們只是口水戰,但是其手段是不斷貼刷屏內容,放“宣傳”圖片,如此這般,鄙人反擊一番好似并非什么政治不正確之舉吧。莫非我一定要親去招個孌童,才是表明“同情同性戀”的政治正確?

何況,在倫理上,即使是法律的定論,也允許商討的和各方表達的。將來同性戀結婚大約是立法的趨勢,這樣一來可以讓你們不那么痛楚,也可以保證同性戀的基因被淘汰【這么說不舒服可以,但是是事實】。可是同性戀存在激發過程,雖然對我這樣的無救藥的人是不為所動的,世界上即使只有另外一個女孩子不為所動,逼我做做亞當——也是很愿意的。可是還有一個事實是,我一個好友,也是閩獨狂熱分子的O某,就是看太多gay現象煥發了gay情節,成天謀著男寵。這個事實讓我相信,gay不僅是先天的,但也是后天激發的,雖然多多激發對于消除基因更有利,但是這對社會倫理是極大挑戰。更而甚之,如果在支國這樣的國家gay掌權獨裁,肯定要求大家都gay,即使文明國家,對異性戀者每每語言暴力甚至人身暴力的極多客觀存在,甚至根本就是普遍現象。再說,我只不過絕不同意你們領養小孩,這比起美麗的加州小姐算是妥協了吧。

要求別人寬容,自己必須要學會寬容,自由首先是自律,如果以暴力來達成自己的追求,那無非就是共產主義和原教旨的傳人。可惜的是,你們被蘇聯支那關殺被伊朗絞死納粹毒死的多如牛毛,然而,好像連當事者的哀嚎都沒聽過半聲。不由讓人更確信,你們和上述三者真是像到骨子里。做了熊人就到處咬人,渾身燥火血口噴人之輩,莫非是前世輸出革命,被美帝燃燒彈點個正著?

特別是在支國,想爭取你們的權益,靠刷版是沒有什么作用的,因為別人坐著刷版有錢賺,你老坐著刷版屁股疼。支國流行個詞匯叫做“裝B”,我不喜歡用,但是這里引來做做喻。我明言正告:

裝不裝由你,幸不幸在爺

給一些網址,僅供參考

百毒熊吧

這個太過震驚,千萬小心

這里貌似老巢

還有一些還是自去搜索吧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