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組画——北京这一夜

点击播放幻灯,或者可以进入本人相册观看,【左下角按钮】

1989年6月4日,天黑时分,共军进城,此后大约一周,中国的一部分人第一次用暴力和非暴力大规模的用要求民主的主张反抗了共产党政府。军民互有伤亡,有人叫了二十年好,有人哭了二十年丧,有人反思,有人庆幸,这是件复杂的事,因而产生了复杂的人,从血卡到GFW,中国对血的历史仍然抱以墨写的谎言。

一名共军士兵被几周前还扭送反毛志士的“人民群众”杀死,烧成黑炭,而不知多少的普通人,在履带下,化为肉浆血块,直到死前一刻,对于所有的死者,自由、不过是一个遥远的存在和一些不甚明了的口号。有人记住,有人忘记,大多数全无知晓。而那时我甚至还没开始尝试生命最初的啼哭。这并不妨碍所有关心的人去了解和回忆,去触动这个禁区。去用自己的表达去诠释这一没有任何受益者的历史。

画家刘毅在2006年创作了这组名为《天安门组画》的纪念图片,鄙人看后,觉得它拥有一种让人沉思的力量,它可以克服偏见和悲痛。画中最大的特点是那一个个脸庞,每一个,可能有特指,又几乎是随随便便的大多数。面孔的背后,他们每一个在想着什么?每一个又做了什么?他们不是全部,但他们即是你也是我。

本人对于这个说不完的话题,全在这个标签:8964

左边有大概网路上最全的关于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门事件的图片。临近是时,很多朋友是搜索过来的,请自去查看。阿门

收集者:闽越国|fan-gong.com

Attila.Von.Heifenbrug

志于这一事件开始的日子,四月十五号,胡耀邦去世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One thought on “六四組画——北京这一夜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