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派的祭奠:四月,讓圣女林昭見證我們的話語

四月四日是二零零九年的清明節,而四月的二十九日是圣女林昭的周年,越來越多追求自由的勇士們在心里銘刻了這個名字——早四十年,中國已有識破紅色迷障的慧眼,那是何等的洞見!雖然林昭女士的廿萬字血書還沒有大白天下,止傳世的詩作中,我們已能感受一副凌殺獨夫的傲骨。她沒有留下尸身,也沒有留下灰骨,然則世間對圣女的寄思,卻遠不止于僅存的那縷華發。每年清明,不知有多少仁人志士的淚水為金華的那座孤墳而流。不知道多少人聞林昭事跡之后,暗誓只要水晶棺材里的獨夫還未在這個世界上身名俱滅,從圣女那繼承的聲音就不會停息。

WEB2.0的時代,把自己的名字刻入石頭的民賊們;為自己建立生祠的萬歲們;竊國自飽的官僚們;構造巨大的防火墻防民之口的黨棍們;你們或許還可以在榮華中度過你的殘生,但是,請在顫栗中面對這個現實——你們的名聲將要不可逆轉的被烙上這個世界上最深的恥辱。

埋骨何须定北邙,
铭幽宁教笔低昂。
平生磊落魏奇气, 
化作清风意更长。

–林昭

本少數派的活動響應方法:

如果你的部落格支持修改css區域,并且,您有興趣為此做公益號召。請于css區間添加如下代碼,以實現效果

.post blockquote {
background: #f7f7f7;
margin: 0 25px 15px;
padding: 10px 20px 0 15px;
border: 1px solid #DDD;
background: url("http://dl.getdropbox.com/u/761343/javascript/linzhao.jpg") 5% no-repeat #f7f7f7; border-top: 3px double #DC143C;
border-bottom: 3px double #DC143C;
}

修改的方法:

  • 如果在html代碼中能搜到blockquote,那么請根據情況添加

background: url("http://dl.getdropbox.com/u/761343/javascript/linzhao.jpg") 5% no-repeat #f7f7f7; border-top: 3px double #DC143C;

這一句,可以放在

.post blockquote {        定義的任意位置

  • 如果不能搜到這個關鍵字,請在css代碼定義區間插入上面那完整段(理論上不存在此情況)

附,網路所得血衣提書九章,頗有存疑,乃自改許,予料為本意。

血衣提書
血詩題衣並跋(無題九章)林昭

一,

       此網路相傳作如右:鄙人憑憶改之如左邊所示     

雙龍鏖戰玄間黃,怨恨兆元付大江。双龙鏖战血玄黄,冤恨黎元付大江。
滔海魯連今仍昔,橫槊阿瞞慨當慷。蹈海鲁连今仍昔,横刀曹操慨当慷。
只應社稷公黎庶,那許山河私帝王。只应社稷公氓庶,哪许山河私帝王。
汗慚神州赤子血,枉言正道是滄桑。惭汗神州赤子泪,枉言正道是沧桑。

二,
鼎鑊羅前安足論,此身未惜叩天閽。
桑麻掩絕中原黑,邦國凋殘大野昏。
遺老長吟懷彼黍,逐臣痛哭賦招魂。
治平從約何相負,請化陽春照覆盆。

三,
驚飆為我自天來,一曲清笳動地哀。
黑菊素心侵夜吐,寒梅鐵骨凜霜開。
補成完宇蘇民困,挽得狂瀾免劫灰。
萬木森然匪佳兆,九州生氣恃風雷。

四,
鐵鑄九州血淚滔,知君潛懺故封刀。
百年基業矜雄傑,萬古雲霄亦羽毛。
願釋前仇歸宿逋,更留餘地著新苗。
彼蒼浩淼真無極,莫與天公試比高。

五,
多情每笑鍾離春,憂世何因自獻身。
巾幗從無兒女想,冕旒合與國邦親。
茹冰苦志應穿石,守玉清操豈染塵。
幸惜令名全聖德,貞娥匪比息夫人。

六,
永夜沉吟徹骨寒,瑤琴寂寞對誰彈。
心存得失崇朝計,情怯是非來日難。
怨毒遍栽根頗固,虎狼近伺意何閒。
英雄暮歲要深省,正視前途十八灘。

七,
虛名實禍誤蒼生,底事猖狂好說兵。
罪己布公稱大勇,歸仁謝謗見真明。
輿情士氣須張護,世運民潮莫玩輕。
天道無親常與善,休將耕種問收成。

八,
李洪三世悼終軍,歷劫歸來日未曛。
伐骨親仁先复禮,洗心偃武以修文。
眾生堪念當離歷,昊帝垂憐猶待君。
寶筏迷津迅受渡,好成正果上青雲。

九,
東海滄波萬頃愁,孤飛冤鳥恨悠悠。
悲親位具難安魄,愧我軀存未斷頭。
桑梓興榮便足願,邦家豐樂更何求。
微明不待宸聰慮,一腔熱血燭天流。

臺灣人大約不會很了解林昭的生平,鄙人可以做個類比,林昭乃是中國的鄭南榕。明日真正完全自由降臨之時,台北當改易中正紀念堂吊台灣鳳凰,南京必移孫黃俄之享奉林昭。

鄙人所選圖案乃圣女林昭半仰芳容的經典造型,斯圖本是其友的私藏,文革之后很快遍傳網路,成為中文界的自由女神像。圖中圣女仰望著什么?很多人隨著她的眼光,看到了希望。用此圖寄上我們的感懷,是哀傷和希望的四月最好的紀念。

也有如下這些可供選擇,另外,代碼中#號后面的部分都是顏色,分別對應紅綠藍,程度最高是ff,最低為00,可以根據面板個性修改。

這是從成熟到稚嫩的所有林昭能找到的遺像。可以存到自己的圖床再應用,也可以就用這個鏈接。并可以調整大小,要求大圖請至閩越國|fan-gong.com原文留言。

 愿在圣女的注視下,全世界的自由盡快來到

     首推者:Attila.Von.Heifenbeug             網志:fan-gong.com

原文地址:http://fan-gong.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04.html

有請轉載,圍觀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