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俗的回憶一把東土[東土耳其斯坦]——上

寫在前面:我本是要寫點挪威的,當然支國最近的那些事又得讓我對于普及“挪威除了三文魚之外你所不知道的××條”沒了興致,當然,也和最近接觸穆斯林多有關系東土耳其斯坦共和國 另外放上一個預言:東土的獨立是更在閩越和吳越之后的

回憶的基礎

鄙人于07年,也即剛剛在大陸考完高考的那時,帶著莫名其妙的榮譽(認識我的人g之)偷偷跑去了新疆些許天。那時鄙人還頗有點台支的味道,對于一貫以血肉之軀真刀真槍反抗支共壓迫的東土勇士并不多少敬畏。反而很以不開化的眼光審視之,那時對中國抱有的甘地似的幻想現在想來自是慚愧無地。

鄙人當時前去,自是隨著旅游團的,旅游團的的路線,事實上只和旅行社的腰包掛勾,是以開出來的莫名其妙的景點甚多,什么亞洲中心,其實是個山東幫邊緣人物開的自以為是的弱智石碑,可是驅車前去,竟要一整個寶貴的時辰,世界上第二不開化的洲的中心,自然充斥著野蠻暴力沒有美感的人工,果不其然,里面用不知什么野蠻方式,斧狨山貌,弄出了一大堆人不人鬼不鬼歐不歐支不支的胡亂雕像,完全展示了東方野蠻人的美學本領。

自然還有和田玉,當然,當地的假玉大約肯定是真貨的十倍,而且這個估計大概保守得讓奸商笑掉大牙

由于本人無論內在外在,都足以讓新疆的維族們放一百個心——這個一看就肯定不是漢人【因為是漢奸嘛】,又不像是要“注意”的那種不懷好意的敵對勢力。因此極少的幾個談話的機會里面,倒并不會得到太多的套話,特別映像的是鄙人和一個老人家(賣紀念品的,我找他暗暗尋買東土國旗)說道我來自臺灣,他立即指著戈壁那個方向,用不怎么好的國語跟我說了兩個詞“共軍”還有“核彈”。然后又說了一個詞,“俄國”,最后來個我一輩子忘不了的詛咒:廣島;長崎;北京山東!

行程八天,烏魯木齊(吐魯番)-庫爾勒-庫車-布爾津-喀納斯-布爾津-喀什-天池

本土意識

在東土的旅游行程,第一日大抵上是烏魯木齊吐魯番和火焰山,在葡萄溝等地逛了一周回來,自然還有坎兒井等等的景觀,第一日的唯一有意思的項目是晚上“贈送”的“維族同胞家訪”。可以想見都是些維支,而且是維支中間特別純種的部分,本人那時完全是旅游的心態,只找他們了解些哪里買得到真的玉之類的事情,按理說這種被支共政府特地選出來的愛國愛教的家庭首先也必須起碼有夠分量的民族味道。但是在言談間,他們也透露了對于不斷現代化(其實半是中國化)的不滿,原因是:維族不比漢族有錢,買不起公寓房子。

新疆不論維漢,其實大多數都是現有體制的嚴重受害者,只是漢人相對于而言比較能夠從維族身上獲得優越感,比如鄙人最后那天在烏魯木齊打個車去買紀念品,烏魯木齊有個什么亞歐商貿中心,也即智障者樂泉書記的好女婿的產業,路上那位司機先跟我抱怨說他是兵團企業倒閉以后無路可走才來開車,然后咒罵了一通山東幫(原因我后面會說),但是最后又對自己的兵團很是肯定

“確保這里永遠姓中”他說道 他對王樂泉雖然很有不滿,但是對于王的暴力行為卻是贊賞不已,曰:“對小白帽就是要狠”然后和我說起王震,他又講“那才是他媽的好時代”我予他說了“殺二十萬”,他又說,反正在這里就是殺得好

插個故事:有個支那人的單位,總經理外出斗酒遇見豪客慘敗于是回公司將部門經理叫來一頓痛罵,部門經理氣不過,將工頭叫來一頓痛罵,工頭也是氣憤難當,于是拉了個小支工也是一頓痛快的數落,這三個的氣于是都消散了,而小工也是男兒一個,一股怨氣回到家里盡發泄在老婆頭上,老婆也不是受氣包,抓來放學回家的小孩就是一頓胖揍,而小孩子也自是支人出少年。遍尋可出氣之物,一激靈走到家里小貓前,揚起巴掌…… 在支化嚴重的東土,這個故事是所有人群的寫照

一個孤例顯然是非常的單薄的,但是就鄙人有限的觀察看來,新疆的漢人和維族人【包括全體穆斯林】的對立非常的嚴重。他們雖然有共同的敵人——前勞改犯;山東幫;小偷。但是互有極大的齟齬,旅游區就算不算新疆最對外開發的地方也至少應該是個比較為外人了解的地方,但是凡住在偏一點的地方,就馬上被警告:晚上不要自己一個人走遠路。原因自然是隨處都是各種各樣的勞改單位,說到勞改,可能臺灣人不是很清楚,但是實際上那東西是世界上現代版的古拉格。勞改犯生產是完全義務的(可能有點補貼也說不準),其主要產品就是支共街坊軍穿的戴的,比如那個奴役鞋,也就是鎮壓他們的必需品。那些勞改所以前負責任的軍頭很會挑地方,都離城區說遠不遠的。因此路上也有看到些,那些破敗的房子就是世界上最高效的人彈孵化器。產生暴利是絕對的,據說漢人靠搶,維人行竊。又云一個人下鄉或者下兵團是會被××××什么的。由此你可以想見那里有多么混亂。不過即使導游這號體制人士,也對政府人員沒多大好感,而一般的政府人員,比如殖民兵團那些小干部和偽自治區的那些小做公的。行為聽描述挺能讓人想起傳說中的線人,好似在東土,還像N年以前一樣,告密是能有什么獎勵的,不論漢維,專職“維穩”的相當的多。不過時代進步到現在,可能都上網做維穩性息員了也不一定。他們這些家伙,很多是因為各次運動還是盲動中跑到新疆,原籍又被注銷的可憐蟲。 新疆慰問團

如左圖,就是她們的描像

我這人一貫對那些本身是受害者,卻伙同施虐者一起行事的人報以很大的同情。因為中國人或多或少都是那樣的人。

我前面提到了東土支化嚴重,說的不僅是人口比例的問題,還有暴利手段的問題。新疆的漢人一點不比維族作案少,因為那些鬼很多是被嚴打一籮筐掃進去的。想上梁山也沒門路,只好繼續等著4什么時候被抓進去又衣食無憂,至不濟也是一了百了。但是漢人作案是不怎么報的,殺人上看,維人先前多殺漢人,現在改“糾正修正主義錯誤“了,殺的基本都是維人,偶爾做出個大案來,也是散兵游勇。雖然可敬,而且長期以來和支共軍的傷亡比例達到了全世界穆斯林的最頂級水平——幾乎一比一。但是說實話,沒多少前途。漢人就更不必講了,那幾個沒膽子的貨色天天意淫又出個王震左宗棠給他們張目,真作案殺人起來,百分九十九的自己人。支人果然在哪里都是世界性的笑料

上文基本說了,東土的本土意識,有兵團的本土意識,還有勞改犯的本土意識,更有千千萬萬已經沒法脫離新疆生活的人的本土意識在摻和。指望他們都想本博一樣拋離民族差別共同服務于一個東土的本土意識,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像兵團那種組織,不止是支共的栽培與否的問題,而是數以千計的兵頭自己切身謀利的問題,雖然我一貫覺得近于利就近于仁。但是在這里,豪賭與這么多的勢力角逐能夠取勝,是很不切實際的政治幻想。 我講了一堆廢話,其實講的是一個簡單的道理,維人沒有自己的思想家(我搞不懂老吾干嘛不擔當這一重任)又沒有自己的代表(老富婆不怎么算)內部又不團結(維奸極多)財力又差(看看漢維的生活對比就知道)本土意識又淡薄(沒有可靠的文化支撐,別跟我講跳舞也算)看來獨立只能靠將來天賜了。

用什么去抗爭

無論他們的態度怎樣,在一個半神秘化的地區,如果連導游都不倦的念叨著抱怨,其中的問題不可謂不激化。

喀納斯是個非常美好的地方,鄙人順帶鄙視一下造謠湖怪的無恥之徒。

【傳說中湖怪的由來是在山上那亭子旁邊雨后看湖照相所得“巨大紅影”。還大言不慚其所謂長及樹的2/3。鄙人親自站在那個地方,看了許久,和幾十萬沖著湖怪來看的人一樣看了許久,連個鬼都沒有。我那天也是雨后,據說看到那年是1980年左右吧,反正那時候紅禍全國,看到紅色的虐畜正常,全國山山水水都有鬼怪——紅魔嘛,當然我這個解釋是惡搞。不過事實上,我覺得很可能是當年哪個天才的旅游部門人士搞的,喀納斯雖然有極其美麗的景致,但是不弄些噱頭,定是賺不到錢。他們年年月月宣傳要”探個究竟” 其實誰都知道,“究竟” 對腰包絕無好處】

……【上半部完】

7 thoughts on “庸俗的回憶一把東土[東土耳其斯坦]——上

  1. 九)组织发达地区与民族自治地方开展对口支援

    中国政府致力于在地区之间和民族之间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中国政府开始组织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对口支援,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1996年进一步明确对口帮扶,确定北京帮扶内蒙古、山东帮扶新疆、福建帮扶宁夏、广东帮扶广西,全国支援西藏。

    (摘自 《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白皮书)
    http://news.xinhuanet.com/zhengfu/2005-02/28/content_2628105_4.htm
    ——————————–
    山东省从1996年开始对口帮扶支援新疆喀什地区,10年来先后有五批援疆干部到新疆挂职,支援喀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其中2005年赴疆的援疆干部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帮助喀什地区完成招商引资28.6亿元,山东各地援助喀什地区的资金超过1.15亿元,推荐介绍山东86家企业落户喀什,山东卫生部门也先后派去18名副高职称以上的医学专家教授充实到喀什各大医院,为当地群众诊治疾病。山东教育部门不仅派遣优秀教师到喀什任教,而且在山东举办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班,为喀什地区培养师资力量。
    http://www.openv.com/play/ShanDongTV_20061105_72088.html
    ————————–

    期待下集

  2. 以如此轻松洒脱的行文竟然承载起了在我看来那么沉重的真实,让我感叹起有代沟来。谢谢您讲述了那么多别人都在回避的事情,您看到了现象也得出了结论:穆斯林的困境在于文化上的滞后。希望全世界有更多人来关心他们,他们的困境也是这个世界的困境,帮助他们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3. 怎么说 觉得博主写的还算是去过新疆吧
    不过 以日本人奴仆的眼光来看待这里,确实显出台湾人的小岛思维

    我可以理解 并表示同情

  4. 樓上的那位,先說明下鄙人對黃種人一視同仁,并不高看日本,但是就臺灣的大多數而言,親日正是因為貴國的一貫表現所造成的吧。
    另外,就中文的語法而言,“以××眼光看待……”是一個省略主語的句式,如果鄙人沒理解錯,那么主語竟然是您了?!
    那真是幸會,鄙人做人已經好久了,除了支奴之外,沒見過旁的奴仆什么樣,謝謝您給我開眼了

  5. 樓上那位,我知道的,只是時不時抽風而已,不封我還不能下決心換域名呢。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