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ct For HTC & HTC Diamond/HD 裝機基礎(ROM Basic)CAB

Mdict是學外語的人必備的詞典,當然,我那個必字可能有點語病,不過在西洋確實是如此的,中國自然有各式各樣的中國特色去替代,所以它也并不是必要的。比如說你可以化500元去買一個快易典的“德語王”然后再化600元買個步步高的“法語通”什么的。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舉動看似很傻,但是在中國其實可以稱得上是國粹,連西人人人需要的自由和選票在這里也是特色的,自然這本身毫無技術可言且很有現成物事可以一用的電子辭典也能弄出一大堆過河的石頭出來。

本人座擁鉆石機和HD前后兩臺機王,HTC這家公司一年之內可以在同一個cpu上反復的炒冷飯,本身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怪事,但也為我等提供了一個換機的便捷,雖然這么能換的好像不多,而拿到機子就亂刷亂折騰的也更不多,畢竟對于大多數人而言,手機是收sms和打電話的玩意,至多可以玩玩貪食蛇和當作新時代的懷表使。

可若是你的HTC WM系手機也只干那種事,并且相對而言倒還相機啟動還慢,sms還經常延遲(如果不用軟體加強的化非常普遍),聽mp3也很沒質感,gps不如山寨產品。那么真是一無是處了。于是大概會有些家伙兜著一個touch HD。然后得買個文曲星,再帶個德州儀器的 TI-89T版、大約還有個Ipod touch——其實說的就是我 。我就很有些朋友,買HD是沖著價格去的,當然,不是因為便宜而正是因為它貴。這是唯一的用處,蓋茨聞之,怕要絕倒了吧。

再說MDict這個軟體

wiki上說

MDict軟體是一款用於PC智能手機電子辭典,可以用於查看mdx格式詞典文件。 MDict軟體在PC及智能手機都有相應的客戶端,手機版有自動、手動兩種安裝包並根據不同手機作業系統進行了細分。MDict不支持Symbian系統或其它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

MDict軟體本身並不提供「詞庫」,但軟體作者提供了「詞庫」製作工具。詞庫格式採用壓縮演算法來縮小體積,同時支持多個詞庫文件。目前由第三方為MDict製作的「詞庫」包括:現代漢語詞典、成語詞典、唐詩鑒賞詞典、牛津英漢雙解詞典等等,現已達百余種。

MDict支持匪/正體轉換。

早年中國的金山詞霸拿mdict的詞典用而竟然要收費的時候,我就在用電腦版的查來查去。可惜這玩意和三權分立一樣,在中國推行不開,而且官方的態度簡直是搞笑,官網什么標記都沒有,估計sitmap都沒做。等我這篇被google收錄,去google搜索mdict+wm,說不定頭條就是我。

這個玩意的主要其實還是查各種搞笑的東西,譬如這個

MDICT MDX詞典 谜语大全,徐皖东 點擊下載

我由記得還有有個找小姐性息大辭典 ,是m6mm網站編著的,堪稱辭書界的終極經典

我這里再共享幾本,分別是德漢全席大辭典『10M』,中國古詩詞大辭典『17M』,臺灣國語詞典『18M』,還有一本簡單的德語詞典『4M』(來自朗那漢德詞典)直接下載如下【任意下載工具】

至于英語詞典簡直多如牛毛,我懶得上鏈接

另外值得一說的是維基百科大辭典『MDX格式的』,最新版是20090116.mdx http://sh0dan.blogspot.com是制作人的站,中文的主要是各個論壇會一陣風發點bt。不過實在太大,一般而言,你的機子裝不下

好了,言歸正傳,主軟體雖然標注的是wm 2003使用,但是其實wm6.1和wm6.5 都可以用(我中英文的這兩種rom都玩過,全部可以用)使用效果如下

mdict

MDict for PPC 2K3/wm6.1/wm 6.5  HTC touch Diamond & HTC touch HD 經實測可用

下載地址

MDict for WM Phone

提醒:如果是查詢中文內容,必須不勾選繁簡轉換,否則必然查詢不了

接著吐血奉獻我費盡所學,把OEM的最新版HTC touch keybroad導出成為CAD檔,并且找到了全語言包

這個ISP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不得不承認她是與HTC的機子界面結合得最好的輸入法,因此造成的死機也是極少。

下載地址

  • Diamond_Sip_Gr-Eng_VGA_by_Swtos『這是已經內置全語言(中文外)的輸入法』
  • HTC_New_Keyb.cab 『這是單純英文德文法文的輸入法』

警告:不一定每種ROM都能用,但是至少,鄙人在非中文的ROM上和中文wm6.5的Rom上測試可用。

One thought on “Mdict For HTC & HTC Diamond/HD 裝機基礎(ROM Basic)CAB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