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公的不定期閱讀紀略【三】


  • 《歷史的大趨勢》 作者:强剑衷

南京资深新闻工作者强剑衷主编批判左倾历史的书《历史大趋势》﹐被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扣押﹐不准发行达一年。

書中最高度評價的體制內人士是李銳,這和漸進改革派如是一承。毛左經常懷疑李老是否真的做過毛賊的秘書,改良派也常與之糾纏曰,有案可查。頗像當年阿q去白舉人家做工的老例,王胡小D們置疑:真的?他不配罷!而王胡小D的老板暗嘆曰:可惜,可惜。當然,阿Q流是自說道:我不高興,便不做了

如是這般,如是這書。像《08憲章》遠無《七七憲章》之果決一樣——誠懇的與虎謀皮,以及被封后怨婦式的哭訴,就是鄙人對此的大略印象。

同時展示下鄙人買給母親的英雄母親金質勛章

 


  • 《中國,現代化的陷阱》   作者:何清漣

此書九九年看時,全家正在狂飆發財。因而看此書的感情是復雜的,更就沒有意識到他標志著一個著名中國社會經濟學家的成熟。而此次看得乃是03年的修訂版,99年發行時,刪節本在大陸熱銷三百萬冊(含盜版在內,據當年國家出版署資料)。而何女士升入自由世界以后,全無顧慮的修訂了其中的數據,更引證了原有的觀點

引書評:

用「最經濟的方式,解釋了最難纏的現實問題」。海外主流媒體大幅報導。此次修訂本除新增加的章節外,並採用至03年7月的新數據與資料。而且重寫的序言與結語去除曲筆,一掃不能直言的禁忌。增補修訂佔全書三分之一。

 

里面描繪的一些具體事務其實對于鄙人而言,是生活的一部分,在網上常常被痛打為loser的鄙人,也當是共同鑄造中國崛起的虛假繁榮大戲的眾多臺柱之一,發展如何轉化為具體人物的利益和集體集團的利益,何女士還是稍有不解的。但是發展的直接成果已不為大多數所享受,卻大大的成為事實,在何女士等的不懈闡述之下,這一事實終究能夠穿破迷云,揭開畫皮

因為此書,鄙人在何女士弄出支國有二千萬賣淫女之前,確實還是12分的敬仰她

 

 


  • ZDF 評選 世紀最佳德國音樂100首                    譯者:秦鵬

德国国家电视二台(ZDF)日前播出了由德国民众自己选出的“世纪最佳德国音乐”100首,

其中音乐包括流行歌曲、摇滚音乐、古典精品以及民歌等,评选的标准是该作品至少由说德语的音乐家演唱或者作曲.
获得第一名是大名鼎鼎的蝎子乐队(scorpions)的“Wind of change”, 第二名是原东德老牌摇滚乐队 Karat (现在的名字叫 K…!)的经典名曲“Ueber sieben Bruecken musst Du gehen”, 第三名则是更加著名的贝多芬的“欢乐颂”.

鄙人心目中的第一自然永遠還是Lili Marleen。初次看到此榜是07年初,竟然也兩年沒有回味

 

 


  • 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                                作者:高華

上海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蕭功秦說—假如有誰要我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概括這本書的價值,我會說:”你如果要知道什麼是二十世紀中國浪漫革命中殘酷的美麗,那你只要讀一下高華這本書就可以了。”
難於在國內買到的這本書卻為眾多人知曉,《紅太陽》一書在海關被扣留,定義為禁*書引發的訴訟案。
紅太陽升起過程中的殘酷美麗,我們不能不知曉,這是常識,常識,再常識。
龍女士公開信中說“建國美學”,紅太陽這個美學要蒙蔽世人多久。

對于某些人,難道是那個所謂的永久?

 


  • 揭穿中國文化的彌世謊言     作者:飛虎隊

熱血漢奸論壇飛虎隊的大作,近期入手,漿紙墨香比之電腦的方方正正果然親切頗多。

好書不能不介紹,鄙人來列個標題,足以夠想讀者自去求購,惱怒者自動離開

中国分裂了会不会更好

所谓“四大发明”的无稽之谈

所謂古代中國富裕繁榮的問題

所谓“五千年文明古国”的无稽之谈

……

也就飛虎隊前輩由此魄力寫如此文字發表于熱漢之外,且至今仍然立論不倒,鄙人斯拜服再三

 

『完』

5 thoughts on “范公的不定期閱讀紀略【三】

  1. 揭穿中國文化的彌世謊言
    对这本最有兴趣 哈哈
    不知有无电子版的,可以更广泛的流传

  2. 阿提拉

    2009年2月6日 下午 11:03
    有飛虎隊文集……
    里面包括絕大部分內容
    ______
    不一樣的,網絡文跟正式出版的有差別

  3. 樓上難道是飛虎隊前輩??
    我知道的 最近在海川看討論進化論的系列,惜才識不及,回不上話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