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不朽的反革命纲领性文献-571文件(zt)

一篇不朽的反革命纲领性文献

林 彪反革命集团最大最关键的“罪证”,就是那份“反革命的纲领性文献”——《571工程纪要》。中共官方的评价是“站在极端反革命的立场”、“污蔑我国人民 民主专政的政权”、“阴谋发动反革命武装政变,杀害全国各族人民敬爱的毛泽东,以建立法西斯专政”云云。下面就来看看《纪要》这个到底有多反动。

“五七一工程”纪要 (有节选)

林立果  周宇驰  于新野  李伟信 (一九七一年三月二十二——二十四)

(一)可能性
◇ 9.2(指中共九届二中全会,1970年8月在庐山召开,会上毛、林分分歧公开化。编注)後,政局不稳,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尖锐,右派势力抬头,军队受压。

十多年来,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群众和基层干部、部队中下干部实际生活水平下降,不满情绪日益增长。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

统治集团内部上层很腐败、昏庸无能、众叛亲离。

(1)一场政治危机正在蕴(酝)酿。

(2)夺权正在进行。

(3)对方目标在改变接班人。

(4)中国正在进行一场逐渐地和平演变式的政变。

(5)这种政变形式是他们惯用手法。

(6)他们“故计(伎)重演”。

(7)政变正朝着有利于笔杆子,而不利于枪杆子方向发展。

(8)因此,我们要以暴力革命的突变来阻止和平演变式的反革命渐变。反之,如果我们不用“五七一”工程阻止和平演变,一旦他们得逞,不知有多少人头落地,中国革命不知要推迟多少年。

(9)一场新的夺权斗争势不可免,我们不掌握革命领导权,领导权将落在别人头上。

◇ 我方力量

经过几年准备,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的水平都有相当提高。具有一定的思想和物质基础。

在全国,只有我们这支力量正在崛起,蒸蒸日上,朝气勃勃。

革命的领导权落在谁的头上,未来政权就落在谁的头上,取得了革命领导权就取得了未来的政权。

革命领导权历史地落在我们舰队头上。(舰队以及下文的联合舰队等均为本文件起草者林立果等人的自称,这些名词以及后文中的“江田岛精神”等出自《啊,海军》和《山本五十六》等日本电影。编注)

和国外“五七一工程”相比,我们的准备和力量比他们充份得多、成功的把握性大得多。

和十月革命相比,我们比当时苏维埃力量也不算小。

地理回旋余地大。

空军机动能力强。

比较起来,空军搞五七一比较容易得到全国政权,军区搞地方割据。

◇ 两种可能性:

夺取全国政权,割据局面。

(二)必要性

必然性B-52(指毛泽东-编注)好景不长,急不可待地要在近几年内安排后事。

对我们不放心。

如其束手被擒,不如破釜沉舟。

在政治上后发制人,军事行动上先发制人。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正在受到严重威胁,笔杆子托派集团正在任意纂改、歪曲马列主义,为他们私利服务。

他们用假革命的词藻代替马列主义,用来欺骗和蒙蔽中国人民的思想。当前他们的继续革命论实质是托洛茨基的不断革命论,他们的革命对象实际是中国人民,而首当其冲的是军队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他们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把党内和国家政治生活变成封建专制独裁式家长制生活。

当然,我们不否定他在统一中国的历史作用,正因为如此,我们革命者在历史上曾给过他应有的地位和支持。

但是现在他滥用中国人民给其信任和地位,历史地走向反面,实际上他已成了当代的秦始皇,为了向中国人民负责,向中国历史负责,我们的等待和忍耐是有限度的!

他不是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而是一个行孔孟之道借马列主义之皮、执秦始皇之法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三)基本条件

◇ 有利条件:国内政治矛盾激化;危机四伏;独裁者越来越不得人心;统治集团内部很不稳定,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几乎白热化。

军队受压军心不稳,高级中上层干部不服、不满,并且握有兵权,一小撮秀才仗势横行霸道,四面树敌,头脑发胀,对自己估计过高。

党内长期斗争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的高级干部敢怒不敢言。

农民生活缺吃少穿。

青年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

红卫兵初期受骗被利用,已经发现充当炮灰,后期被压制变成了替罪羔羊。

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

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工资冻结,等于变相受剥削。

国外矛盾激化。

中苏对立。整苏联。

我们行动会得到苏联支持。

最重要的条件:我们有首长(指林彪-编注)威信名望、权力和联合舰队的力量从自然条件上讲,国土辽阔、回旋余地大,加之空军机动性强,有利于突袭、串联、转移,甚至于撤退。

◇ 困难

△目前我们力量准备还不足。

△群众对B-52的个人迷信很深

△由于B-52分而治之,军队内矛盾相当复杂,很难形成被我们掌握的统一的力量。

△B-52身(深)居简出,行动神秘鬼(诡)窄(诈),戒备森严,给我们行动带来一定困难。

(四)时机

敌我双方骑虎难下。

目前表面上的暂时平衡维持不久,矛盾的平衡是暂时的相对的,不平衡是绝对的。

是一场你死我活斗争!只要他们上台,我们就要下台,进监狱、卫戍区。或者我们把他们吃掉,或者他们把我们吃掉。

◇ 战略上两种时机:一种我们准备好了,能吃掉他们的时候;一种是发现敌人张开嘴巴要把我们吃掉时候,我们受到严重危险的时候;这时不管准备和没准备好,也要破釜沉舟。

◇ 战术上时机和手段

△B-52在我手中,敌主力舰(指毛的主要助手-编注)均在我手心之中。属于自投罗网式。

△利用上层集会一网打尽。

△先斩局部爪牙,先和B-52既成事实,逼迫B-52就范,逼宫形式。

△利用特种手段如毒气、细菌武器、轰炸、543(一种武器的代号-编注)、车祸、暗杀、绑架、城市游击小分队。

(五)基本力量和可借用力量

…………

(六)动员群众口号、纲领

全军指战员团结起来!

全党团结起来!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

打倒当代的秦始皇B-52推翻挂着社会主义招牌的封建王朝,建立一个真正属于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社会主义国家!

对外:全世界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联合起来!

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

我们对外政策是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承认现有的与各国的外交关系,保护使馆人员的安全。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全军指战员团结起来,全党团结起来,用民富国强代替他“国富”民穷,使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得到真正解放,用真正马列主义作为我们指导思想,建设真正的社会主义代替B-52的封建专制的社会主义,即社会封建主义。

全国工人、农民、机关干部、各行各业要坚守岗位,努力生产,保护国家财富和档案,遵守和维护社会秩序。

因此,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不准串联。

全国武装力量要服从统率部的集中统一指挥,坚决严厉镇压反革命叛乱和一切反革命破坏活动!

(七)实施要点

三个阶段

…………

(八)政策和策略

打着B-52旗号打击B-52力量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缓和群众的舆论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解放大多数集中打击B-52及其一小撮独裁者。

我们的政策

解放一大片(大多数)。

保护(团结)一大片,打击一小撮独裁者及其身边的。

他们所谓打击一小撮保护一大批不过是每次集中火力打击一派,各个击破。

他们今天利用这个打击那个;明天利用那个打击这个。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加起来就是一大批。

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统治权术,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

他们制造矛盾,制造分裂,以达到他们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巩固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的目的。

他知道同时向所有人进攻,那就等于自取灭亡,所以他今天拉那个打这个,明天拉这个打那个;每个时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

今天甜言密(蜜)语那些拉的人,明天就加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于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宾,明天就成了他阶下囚;从几十年的历史看,究竟有哪一个人开始被他捧起来的人,到后来不曾被判处政治上死刑?

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与他共事始终。他过去的秘书,自杀的自杀、关压(押)的关压(押),他为数不多的亲密战友和身边亲信也被他送进大牢,甚至连他的亲身儿子也被他逼疯。

他是一个怀疑狂、疟(虐)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

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

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象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过去,对B-52宣传,有的是出于历史需要;有的顾全民族统一、团结大局;有的出于抵御外来侵敌;有的出于他的法西斯的压力之下;对广大群众来说,主要是有的是不了解他的内情。

对于这些同志,我们都给予历史唯物主义的分析,予以谅解和保护。

对过去B-52以莫须有罪名加以迫害的人,一律给于(予)政治上的解放。

(九)保密、纪律

此工程属特级绝密,不经批准不得准向任何人透露。

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江田岛”精神。不成功便成仁。

泄密者、失责者、动摇者、背叛者严厉制裁。

今天读起这些文字,不得不佩服其思想上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举国都被暴君愚弄于股掌,受害者“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的时候,这样的声音不啻是振聋发聩。《纪 要》不仅最早地揭露毛泽东专制独裁统治的实质——假社会主义之名行专制倒退之实,而且一针见血地抨击毛所谓的社会主义,实则“社会法西斯主义”,毛实乃“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文中对毛的批判和认识,起到了揭开文革的黑幕的启蒙作用,其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几年以后,《纪要》中的文字便出现在天安门广 场上的“四五”诗篇中,“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人民也不是愚不可及,秦皇的封建社会已一去不返了,我们信仰马列主义,让那些阉割马列主义的秀才们,见鬼 去吧!”

林立果在当时的太子党中可谓一个另类。由于林彪严禁他参与任何造反组织,所以,当毛家饭店的李敏、李讷、毛远新纷纷 成为造反运动中的风云人物时,林家铺子的小掌柜却潜心于空军的科研建设,提高空军的战斗力,想真正干出一番事业。为此还得到过毛的赞赏,当然这种赞赏的背 后隐藏着什么,就另当别论了。陈伦和回忆:“在我印象里正如毛泽东所表扬的那样,林立果非常注重科研工作。他每天都要看国外的军事和技术杂志,掌握动态; 不断地给王永奎、许秀绪等人布置技术项目的课题;还进口了不少器材和民用电器。由此产生大量的翻译任务,而且进度很紧……”(见陈伦和的个人主页 http://www.chenlunhe.com/index.html

同时,因为他的特殊身份,在那个封闭的年代,有条件接触到当时国人接触不到的事物,包括思想和理念。据张宁回忆,林立果爱听西方流行音乐,爱读港澳刊物,观点新潮……由此看来,他绝对是那个时代思想上的“异端”。所以,我们才能在《纪要》中读到那些的超越时代的真知灼见。

“571”为“武装起义”的谐音,中共把其说成是抢班夺权。其实稍稍了解一点文革历史的,就知道林立果的所 作所为,更多的是家族和自身被逼入绝境后的抗争和自保,毕竟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他曾对其姐姐说过,父亲林彪身体不行,几斗就会送命。作为局内人,对于中 共政治斗争的血腥,对于毛打击政敌的残忍无情,林立果都有着清醒地认识。彭德怀的认错,换来的是怎样的遭遇?刘少奇的检讨,得到的又是什么样的结局?“他 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

所有这些都注定了,当毛明确地发出要打倒林彪的信号,大祸即将临头时,无论是作为一名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 少壮军人,还是一个有着独立思考的青年,林立果都不会像父辈们那样逆来顺受、引颈就戮,而是选择了毁家纾难、拼死一搏。虽然最终折戟沉沙、慷慨遇难,却在 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一页。

华国锋、叶剑英、汪东兴在毛死后搞的“十月政变”,不过是实践了林立果们未竞的事业,如果1971年 “571”能够成功,十年浩劫就会缩短一半。邓小平上台后实行的改革开放也不过是实践了《纪要》中的思想而已。但,邓对毛的否定,却远不及《纪要》深刻和 彻底,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为后来乃至今天的种种乱象埋下了根子。

历史终将证明,《五七一工程纪要》这份“反革命的纲领性文献”,绝对是一篇可以载入史册的讨伐独夫民贼的檄文。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历史书能够把那段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岁月真实地展现出来,中国才算得上真正是一个文明现代的国家。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