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三百一十八只兔子与乾隆的四万首诗

看到有帖子介绍《清会典事例》里一个关于康熙的笑话:

“朕自幼至今已用鸟枪弓矢获虎一百五十三只,熊十二只,豹二十五只,猞二十只,麋鹿十四只,狼九十六只,野猪一百三十三口,哨获之鹿已数百,其余围场内随便射获诸兽不胜记矣。朕于一日内射兔三百一十八只,若庸常人毕世亦不能及此一日之数也。 ”

果然不愧千古一帝,一天之内打死318只兔子,古代人没有手电筒,打兔子估计应该是白天,就算从早上5点天亮,打到晚5点天黑,中间不吃午饭,不休息,不喝水,整整十个小时,算下来平均1.89分钟打死一只兔子。

不知道康熙大帝是不是跟兔子有仇,是不是拿着红衣大炮炸兔子窝呢?

看到这个史书里一本正经讲述,余秋雨大师转述过以证明清朝丰功伟绩的超级搞笑段子

我又想起另外一个笑话:

阎老阎崇年,在讲到十全老人乾隆爷文治武功时,阎老笑容可掬的说:乾隆文学上的造诣也很高,一生写过四万余首诗,比唐朝所有诗人加起来数量还要多,虽然有人说有些是有人代笔,但乾隆也是百忙之中亲自御览过的!

哈哈,康熙大帝的318只兔子恐怕和乾隆爷的四万首诗一样,是有人代劳,然后“亲自御览”的吧 。

统治者的通病,就是爱吹捧自己和被人吹捧,就比如清朝康熙。以下举例子说明一下:

《清会典事例》:

“朕自幼至今已用鸟枪弓矢获虎一百五十三只,熊十二只,豹二十五只,猞二十只,麋鹿十四只,狼九十六只,野猪一百三十三口,哨获之鹿已数百,其余围场内随便射获诸兽不胜记矣。朕于一日内射兔三百一十八只,若庸常人毕世亦不能及此一日之数也。 ”

这段话是康熙自己说自己围猎,一天打死三百一十八只兔子。计算一下可得知,就算一天打猎十个小时,也得平均两分钟打死一只兔子,比打苍蝇还快。

康熙一天打死三百一十八只兔子,被名人余秋雨写进《一个王朝的背影》,以无限膜拜的口吻写道:“这一切,居然与他所醉心的”国学”互不排斥,居然与他一天射猎三百十八只野兔互不排斥,居然与他一连串重大的政治行为、军事行为、经济行为互不排斥!”

《清实录》里面还有康熙自己吹自己的话,“德政之暇,无间寒暑,惟有读书写字而已。”除了上班听朝之外,他什么都不干,只有读书写字。

阎崇年在《正说康熙》说:

康熙每天什么时候去宫里哪里读书,什么时候去宫里哪里教皇子功课,什么时候去宫里的靶场教皇子射箭。

最后根据“德政之暇,无间寒暑,惟有读书写字而已。”特别宣布:

“从早上三点到下午七点,请注意,不是一天,是天天如此,叫做”无间寒暑”,天天如此。”

可是以上明明还记下了这么多的效外游猎活动,要去打兔子,打老虎,打狗熊,打豹子。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地就能硬着脸皮说是康熙读书写字“无间寒暑”,“天天如此”。

康熙皇帝不仅亲自出马吹自己,还亲自出马损别人。

《熙朝新语》里面说:

“上谕:明朝费用甚奢,兴作亦广,其宫中脂粉钱四十万两,供应银数百万两,宫女九千人,内监至下万人,饭食不能遍及,日有饿死者。今则宫中不过四五百人而已。”

计算一下又得知,北京紫禁城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按康熙所说,明宫中宫女九千人,内监至十万人,明宫总数起码至110000人,每人占地面积仅6.5平方米,平均占有建筑面积仅1.3平方米。就算把皇帝登基的大殿都住满了,大家都得站着睡觉。

明朝宫里有十万太监,被柏杨就被写进《中国人史纲》。

清朝是皇权专制的顶峰,皇帝无论怎么吹自己,炮制种种离奇的数字化高潮,都不论有人敢怀疑,都得毕恭毕敬的写进史书。这一点也不希奇。

奇怪的倒是现代的“历史学家”,清朝的皇帝无论怎么吹牛他们都信。在满清被推翻95年之后,还有这么多据说是研究历史的人连最起码的独立思维能力都没有,自觉甘当吹鼓手而不自知,这才是最悲哀的一件事。

========================================================

予按:

毛賊東蒼蠅寫入詩狀物,
金大胖手槍打飛機318。

時值現代,馬教徒欺世快哉快哉,哈哈哈

One thought on “康熙的三百一十八只兔子与乾隆的四万首诗

Comments are closed.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