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ics Failed to Expand Free Speech in Beijing-京奥未有提升匪京言论自由

鄙人等共同翻译翻译:《京奥未有提升匪京言论自由》

原始地址:http://www.nytimes.com/2008/09/12/sports/olympics/12china.html?partner=rssnyt&emc=rss

Would-Be Protesters Find the Olympics Failed to Expand Free Speech in Beijing

http://www.nytimes.com/2008/09/12/sports/olympics/12china.html?partner=rssnyt&emc=rss

《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讯 2008年9月12日发自北京——11名中国公民周一来到北京,决心要为他们损失的财产抗议示威。他们之前已经有过前往北京向中央政府请愿的经验。他们彼此熟悉,不但来自同一个城镇,而且还曾被关押在同一所监狱里。他们机灵地在另一个城市转机,乘坐两次航班到达北京,而非直接在他们的城市乘坐火车。并且在行动前的两天保持着低调与隐蔽。

然而他们到底没有获得任何机会。

组员中的一些人周三离开了他们隐蔽的住所(城市北郊的一所公寓),来到奥运会的主要场馆——鸟巢,准备进行抗议。然而那里并没有其他的示威活动,他们的呼声并没有因此被听到。稍后,另一名示威者黄柳红,与她的支持者们四处步行查看,却发现了大概50名来自它们家乡的警务人员。他们告诉她,从他们到达北京开始,他们就一直在监视着她与其他异议者。

那晚,时年36岁的黄女士在手机里说道,她和她的大姐准备返回南方的家乡柳州。她同时提到,一名女警察方才脱光她们的衣服,以防止她们试图外跑。

“我们被警方包围了,而且还会有更多的警察来对付我们。”

黄女士以及其他不满的柳州居民到此为四起公民财产被没收或毁坏的案件举行示威。这起事件的结果表明,就抗议示威自由这方面,奥运并未给中国的首都带来什么变化。中国政府仍然要求公民对抗议活动进行申请登记,并且它至今未发出任何批准人们在北京的三个指定的公园里进行合法示威活动的许可。

奥运会之前,中央政府命令地方政府继续阻止抗议者或闹事者赴京。来自柳州的警务人员的警戒表明,该命令仍然有效。

残奥会将于周三结束,也许有一些限制随后将得到缓解。然而公民们如黄女士仍然对言论自由的真正扩大存有怀疑,尽管国际奥委会希望授予中国政府奥运举办权将有助于改善其言论自由和人权纪录。

“我们的政府是所有骗子中的一个, ”黄女士在被拘留的数小时前于北京一所公寓接受采访说。 “这个社会不是法治,而是扯淡的人治。”

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央政府宣布开放北京3个公园作为示威场所。然而政府仍继续拘留申请示威的人,其中包括两名被判劳改的70多岁的老妇。她们试图要求获得更多的房屋没收赔偿。

这个事件在周二得到了响应。据总部位于香港的《明报》称,一名试图在天安门广场静坐的老妇被警察拖走。该报报道,该妇女住在北京附近的一个农村里,并控诉该村村长迫害她。警方人员将她捆进一辆警车里面。

那些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名叫柳州的中型工业城市的人,周一时满怀着希望前往北京。

已经是16个月内第11次上访的黄女士,计划和她4个月大的儿子在天安门广场展开一幅预备好的白色旗帜。旗帜上写着:“司法的堕落是最可怕的堕落。”她还打算跳进毛主席肖像下的紫禁城护城河。

另一位请愿者,54岁的陈惠文在她离开鸟巢前的一个采访中说道:“我请求公正,我要抗议,我要斗争。”

陈女士控告某房地产公司和柳州市政府和犯罪团伙合谋,在去年将她和她的8位家人赶出家门。他们的房子随后因为某个发展项目而被推倒。
由montager与Attila.Von.Heifenbrug共同翻译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