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军的真实歌曲及感怀

骑白马,
跑沙滩,
你没有婆姨呀我没汉,
咱俩捆成捆成一嘟噜蒜,
呼儿嗨哟,
土里生来土里烂。
骑白马,
挎洋枪,
三哥哥吃了八路军的粮,
有心回家看姑娘,
呼儿嗨哟,
打日本也顾不上。
三八枪,
没盖盖,
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
待到那打下榆林城,
呼儿嗨哟,
一人一个女学生。

原来是这样的,我原来还真不知道,这首后来成为太祖颂歌,在某些年代几乎成为国歌的伟大歌曲,竟然来源于如此。
不过倒也贴切,追根溯源,当年的历史基本上也就是这么回事儿。电视剧《骚情燃烧的岁月》也反映了部分事实。
遥想太祖当年,雄姿英发,头戴八角帽,手挥盒子炮,高呼一声:“弟兄们,给我冲啊!进了城,大姑娘小媳妇就都是咱们的啦!”
我倒是很喜欢这个版本。我一直向往着土匪的生活: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没粮食了就去抢,没媳妇也可以去抢……
榆林我去过,空气似乎很新鲜,有一些很老的街道建筑,城外还有一圈颓废的城墙,估计是明代的。当年似乎榆林也是个军事重镇,北面就是长城,我就在一个黄沙漫天的黄昏独自登上了“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
但是为啥是“榆林的女学生”呢?榆林师专的女生?
前几天某人去西安,在钟楼广场,有人偷偷塞给其一张名片,上边印着苍井空的照片,写着“让你领略当代女大学生的风采”。当时其心驰神往,暗想:“下次我自己来西安,一定要领略一下。而且,一定点名要师大的,最好是法律系的,这就叫:努力关心下一代,肥水不流外人田。”
那天傍晚,还跑回师大看了一眼,感觉很失落,看看在校园里来往的女生,不由得感叹:“真他妈一代不如一代”。
而当年的那代女学生,现在都已沦落天涯,有的成了娃他妈,有的成了工程师,有的成了律师,有的成了检察官,有的成了法官……
真没劲。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