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泽公巨献:犹太人与q哥

现在有人为四川成都平原的叁星堆古迹提出新的解说,认为中国人是以色列的后裔。

叁星堆曾发掘出一些明显区别于黄河流域的各种文物,尤其大批以青铜器和玉石为主的出土文物。这些与中国商代并行的3000多年前的文物特点明显有“西方”特点,比如青铜面具大都鼻子高挺、眼睛奇大,最奇特的是那里还发现了一根西方王室常用的金质王杖。现在有人着书立说,认为叁星堆属於犹太文明,来到中国的以色列人构成了夏商周叁代,所以中国人是这些犹太人的后裔。

如果你读读圣经旧约的《以赛亚书》,相信绝对不会怀疑犹太人与阿Q的血缘关系。
以赛亚是犹太人的先知,大约生长在公元前八百年。那是犹太人充满苦难的时代。以赛亚用诗一样的语言,通过预言、咒骂、劝告、幻想等等手法,纪录了当时以色列民族的真实处境,从中也不难分析出犹太人的一些民族性。

一.心理阴暗,诅咒先进的文明
3:16 耶和华又说,因为锡安的女子狂傲,行走挺项,卖弄眼目,俏步徐行,脚下玎铛。 3:17 所以主必使锡安的女子头长秃疮,耶和华又使他们赤露下体。
3:18 到那日,主必除掉他们华美的脚钏,发网,月牙圈。
3:19 耳环,手镯,蒙脸的帕子。
3:20 华冠,足链,华带,香盒,符囊。
3:21 戒指,鼻环。
3:22 吉服,外套,云肩,荷包。
3:23 手镜,细麻衣,裹头巾,蒙身的帕子。
3:24 必有臭烂代替馨香,绳子代替腰带,光秃代替美发,麻衣系腰代替华服,烙伤代替美容。

当时以色列民族的强敌环伺,他们的邻国强盛、富裕,有着极为先进的文明。 即以妇女而论,这些外邦人的妇女妩媚婀娜、神采飞扬、衣饰华美、顾盼生姿,连锡安的女性也忍不住模仿,蔚成风潮。 如此精采的风姿,简直就是女权高涨之下的现代女性。圣经语带歧视,先知又借上帝之口,不断地诅咒她们。那些「头长秃疮」之类的话,不活生生就是阿Q的语言吗? 犹太先知的心理阴暗,心地卑鄙恶毒,令人毛骨悚然。其品性与香港、澳门那些妖邪民族如出一辙。怪不得他们近几年来也纷纷「受洗」!

二.犹太人的衰败与外邦人的富庶强盛 当时的犹太民族衰败不堪,圣经这样写道:
1:5 你们为什么屡次悖逆,还要受责打麽。你们已经满头疼痛,全心发昏。
1:6 从脚掌到头顶,没有一处完全的。竟是伤口,青肿,与新打的伤痕。都没有收口,没有缠裹,也没有用膏滋润。
1:7 你们的地土已经荒凉。你们的城邑被火焚毁。你们的田地,在你们的眼前为外邦人所侵吞,既被外邦人倾覆,就成为荒凉。
1:8 仅存锡安女子,好像葡萄园的草棚,瓜田的茅屋,被围困的城邑。
1:9 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给我们稍留馀种,我们早已像所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了。 而当时的外邦人却是:
2:7 他们的国满了金银,财宝也无穷,他们的地满了马匹,车辆也无数。 外邦人的军威更是使犹太人闻风丧胆:
5.26 他必竖立大旗,招远方的国民,发丝声叫他们从地极而来。看哪,他们必急速奔来。
5.27 其中没有疲倦的、绊跌的,没有打盹的、睡觉的,腰带并不放松,鞋带也不折断。
5.28 他们的箭快利,弓也上了弦。马蹄算如坚石,车轮好像旋风
□5.29 他们要吼叫,像母狮子咆哮、像少壮狮子。他们要咆哮抓食,坦然叼去,无人救回。
5.30 那日他们要向以色列人吼叫,像海浪砰訇。人若望地,只见黑暗艰难。光明在云中变为昏暗。

但犹太人却能不断发挥阿Q的精神胜利法,登峰造极,真令人叹为观止。

叁.精神胜利法一
当时犹太人最怕的是叁种外邦人:埃及人、亚述人和巴比伦人。而犹太人本身所拥有的,祗是

9:4 「他们所负的重轭,和肩头上的仗,并欺压他们人的棍,」 但

犹太人却能通过幻想巴比伦已经衰败,然后再写诗来讽刺尚在欺压他们的巴比伦的衰败:

14:4 你必题这诗歌论巴比伦王说,欺压人的何竟息灭,强暴的何竟止息。
14:5 耶和华折断了恶人的杖,辖制人的圭,
14:6 就是在忿怒中连连攻击众民的,在怒气中辖制列国,行逼迫无人阻止的。
14:7 现在全地得安息,享平静。人皆发声欢呼。
14:8 松树和利巴嫩的香柏树,都因你欢乐,说,自从你仆倒,再无人上来砍伐我们。
14:9 你下到阴间,阴间就因你震动,来迎接你。又因你惊动在世曾为首领的阴魂,并使那曾为列国君王的,都离位站起。
14:10 他们都要发言对你说,你也变为软弱,像我们一样麽。你也成了我们的样子麽。
14:11 你的威势,和你琴瑟的声音,都下到阴间。你下铺的是虫,上盖的是蛆。
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
14:14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 同等。
14:15 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
14:16 凡看见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说,使大地战抖,使列国震动,
14:17 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倾覆,不释放被掳的人归家,是这个人麽。
14:18 列国的君王俱各在自己阴宅的荣耀中安睡。
14:19 惟独你被抛弃,不得入你的坟墓,好像可憎的枝子。以被杀的人为衣,就是被刀刺透,坠落坑中石头那里的。你又像被践踏的尸首一样。
14:20 你不得与君王同葬,因为你败坏你的国,杀戮你的民。恶人后裔的名,必永不提说。 14:21 先人既有罪孽,就要豫备杀戮他的子孙,免得他们兴起来,得了遍地,在世上修满城邑。
14:22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必兴起攻击他们,将巴比伦的名号,和所馀剩的人,连子带孙一并剪除。这是耶和华说的。
14:23 我必使巴比伦为箭猪所得,又变为水池。我要用灭亡的扫帚扫净他。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4:24 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定意,必照样成立。
14:25 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亚述人,在我山上将他践踏,他加的轭,必离开以色列人。他加的重担,必离开他们的肩头。

真是胜过阿Q百万倍、千万倍!如果鲁迅先生熟读圣经,相信他一定不会写甚麽劳什子《阿Q正传》!

四.利用强敌,恐吓百姓 犹太人对於强邻怕得要死,他们的先知一再告诫人民:
31:3 埃及人不过是人,并不是神。他们的马不过是血肉,并不是灵。耶和华一伸手,那帮助人的必绊跌,那受帮助的也必跌倒,都一同灭亡。 此外,先知又常常利用强邻来恐吓百姓:
7:17 耶和华必使亚述王攻击你的日子临到,你和你的百姓,并你的父家,自从以法莲离开犹太以来,未曾有这样的日子。
7:18 那时,耶和华要发丝声,使埃及江河源头的苍蝇,和亚述地的蜂子飞来。
7:19 都必飞来,落在荒凉的谷内,磐石的穴里,和一切荆棘篱笆中,并一切的草场上。
7:20 那时,主必用大河外赁的剃头刀,就是亚述王,剃去头发,和脚上的毛,并要剃净胡须。
8:7 因此,主必使大河翻腾的水猛然冲来,就是亚述王,和他所有的威势。必漫过一切的水道,涨过两岸。
8:8 必冲入犹大。涨溢泛滥,直到颈项。以马内利阿,他展开翅膀,遍满你的地。 8:9 列国的人民哪,任凭你们喧囔,终必破坏。远方的众人哪,当侧耳而听。任凭你们束起腰来,终必破坏。你们束起腰来,终必破坏。
8:10 任凭你们同谋,终归无有。任凭你们言定,终不成立。因为神与我们同在。 10:5 亚述是我怒气的棍,手中拿我恼恨的仗。
10:6 我要打发他攻击亵渎的国民,吩咐他攻击我所恼怒的百姓,抢财为掳物,夺货为掠物,将他们践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样。 然后又宽慰一下:
10:24 所以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住锡安我的百姓阿,亚述王虽然用棍击打你,又照埃及的样子,举仗攻击你,你却不要怕他。
10:27 到那日,亚述王的重担必离开你的肩头,他的轭必离开你的颈项。那轭也必因肥壮的缘故撑断。
以上文字,真实地纪录了强邻亚述人在他们心中的形象与地位。

五.精神胜利法二 当时的犹太人国破家亡:
10:22 以色列阿,你的百姓,虽多如海沙,惟有剩下的归回。原来灭绝的事已定。 但他们渴望团圆:
10:20 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脱的、不再倚靠那击打他们的、却要诚实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
27:12 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华必从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将你们一一的收集,如同人打树拾果一样。
11:11 当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馀剩的,就是在亚述,埃及,巴忒罗,古实,以拦,示拿,哈马,并众海岛所剩下的。
11:12 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又从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犹大人。 惟恐人民不信,他们的先知这样说:
11:5 公义必当他的腰带,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
11:6 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他们。
11:7 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 一样。
11:8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1:9 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
11: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 。
这是犹太人的《西游记》吗?

六.国破家亡,无处安身

1.战败后的惨状: 当时犹太人的强邻都是以军事力量崛起於中东,其中以亚述人为最。犹太人饱尝了国破家亡、战败为奴的滋味
13:4 山间有多人的声音,好像是大国人民。有许多国的民聚集哄囔的声音。这是万军之耶和华点齐军队,豫备打仗。
13:5 他们从远方来,从天边来,就是耶和华并他恼恨的兵器,要毁灭这全地。 13:6 你们要哀号,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13:7 所以人手都必软弱,人心都必消化。
13:8 他们必惊惶悲痛。愁苦必将他们抓住。他们疼痛,好像产难的妇人一样。彼此惊奇相看,脸如火焰。
13:9 耶和华的日子临到,必有残忍,忿恨,烈怒。使这地荒凉,从其中除灭罪人。
13:10 天上得众星群宿,都不发光。日头一出,就变 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13:11 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因罪孽,刑罚恶人。使骄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强暴人的狂傲。 13:12 我必使人比精金还少,使人比俄斐纯金更少。
13:13 我万军之耶和华在忿恨中发烈怒的日子,必使天震动,使地摇憾,离其本位。
13:14 人必像被追赶的鹿,像无人收聚的羊,各归回本族,各逃到本土。
13:15 凡被仇敌追上的,必被刺死。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杀。
13:16 他们的婴孩,必在他们眼前摔碎。他们的房屋,必被抢夺。他们的妻子,必被玷污。 13:17 我必激动玛代人来攻击他们。玛代人不注重银子,也不喜爱金 子。
13:18 他们必用弓击碎少年人,不怜悯妇人所生的,眼也不顾惜孩子。
13:19 巴比伦素来为列国的荣耀,为迦勒底人所矜夸的华美,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玛、蛾摩拉一样。
13:20 其内必永无人烟,世世代代无人居住。亚拉伯人也不在那里支搭帐蓬。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卧在那里。
13:21 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咆哮的兽满了房屋。鸵鸟住在那里。野山羊在那里跳舞。 13:22 豺狼必在他宫中呼号。野狗必在他华美殿内吼叫。巴比伦受罚的时候临近,他的日子,必不长久。
24:1 看哪,耶和华使地空虚,变为荒凉。又翻转大地,将居民分散。
24:2 那时百姓怎样,祭司也怎样。仆人怎样,主人也怎样。婢女怎样,主母也怎样。买物的怎样,卖物的也怎样。放债的怎样,借债的也怎样。取利的怎样,出利的也怎样。
24:3 地必全然空虚,尽都荒凉。因为这话是耶和华说的。
24:4 地上悲哀衰残,世界败落衰残,地上居高位的人也败落了。
24:5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秽。因为他们犯了律法,废了律例,背了永约。
24:6 所以地被咒诅吞灭,住在其上的显为有罪。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烧,剩下的人稀少。 24:7 新酒悲哀,葡萄树衰残,心中欢乐的,俱都叹息。
24:8 击鼓之乐止息,宴乐人的声音完毕,弹琴之乐也止息了。
24:9 人必不得饮酒唱歌。喝浓酒的,必以为苦。
24:10 荒凉的城拆毁了。各家关门闭户,使人都不得进去。
24:11 在街上因酒有悲欢的声音。一切喜乐变为昏暗。地上的欢乐归于无有。
24:12 城中只有荒凉,城门拆毁净尽。
24:13 在地上的万民中,必像打过的橄榄树,又像已摘的葡萄所剩无几。

2.没有公义: 犹太人当然不可能受到强惣徽缤闯。他们在自治的地方,也是一遍乌烟瘴气。内外交困之下,犹太人的悲哀苦痛,没有尽头。
1:21 可叹忠信的城,变为妓女。从前充满了公平,公义居住在其中,现今却有凶手居住。 1:22 你的银子,变为渣滓,你的酒,用水搀对。
1:23 你的官长居心悖逆,与盗贼作伴。各都喜爱贿赂,追求赃私。他们不为孤儿伸冤,寡妇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们面前。
10:1 祸哉,那些设立不义之律例的,和记录奸诈之判语的。
10:2 为要屈枉穷乏人,夺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妇当作掳物,以孤儿当作掠物。
10:4 他们只得屈身在被掳的人以下,仆倒在被杀的人以下,虽然如此,耶和华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伸不缩。
9:19 因万军之耶和华的烈怒,地都烧遍。百姓成为火柴,无人怜爱弟兄。
9:20 有人右边抢夺,仍受饥饿。左边吞吃,仍不饱足。各人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3.到处逃窜的凄惶: 山野有豺狼虎豹、蛇鳄毒虫,人间有匪寇强盗、贪官污吏。在弱肉强食的世界,犹太人到处逃窜,其凄惶悲凉、哀伤苦痛,真是难以状述。
15:1 论摩押的默示。一夜之间,摩押的亚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一夜之间,摩押的基珥,变为荒废,归于无有。
15:2 他们上巴益,又往底本,到高处去哭泣。摩押人因泥波和米底巴哀号,各人头上光秃,胡须剃净。
15:3 他们在街市上都 腰束麻布,在房顶上和宽阔处,俱各哀号,眼泪汪汪。
15:4 希实本和以利亚利悲哀的声音,达到雅杂。所以摩押带兵器的高声喊囔。人心战兢。
15:5 我心为摩押悲哀,他的贵胄,(或作逃民)逃到琐珥,到伊基拉,施利施亚。他们上鲁希坡随走随哭。在何罗念的路上,因毁灭举起哀声。
15:6 因为宁林的水成为乾涸。青草枯乾,嫩草灭没,青绿之物,一无所有。
15:7 因此,摩押人所得的财物,和所积蓄的,都要运过柳树河。
15:8 哀声遍闻摩押的四境。哀号的声音,达到以基莲。哀号的声音,达到比珥以琳。
15:9 底们的水充满了血。我还要加增底们的灾难,叫狮子来追上摩押逃脱的民,和那地上所馀剩的人。 16:1 你们当将羊羔奉给那地掌权的,从西拉往旷野,送到锡安女子的山。
16:2 摩押的女子,在亚嫩渡口,必像游飞的鸟,如拆窝的雏。
16:3 求你献谋略,行公平,使你的影子在午间如黑夜,隐藏被赶散的人,不可显露逃民。 七.无处泄愤,依靠诅咒—精神胜利法叁
19:4 我必将埃及人交在残忍主的手中。强暴王必辖制他们。这是主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9:5 海中的水必绝尽,河也消没乾涸。
19:6 江河要变臭,埃及的河水,都必减少枯乾。苇子和芦荻,都必衰残。
19:7 靠尼罗河旁的草田,并沿尼罗河所种的田,都必枯乾,庄稼被风吹去,归于无有。
19:8 打鱼的必哀哭,在尼罗河一切钓鱼的必悲伤,在水上撒网的,必都衰弱。
19:9 用梳好的麻造物的,和织白布的,都必羞愧。
19:10 国柱必被打碎,所有佣工的,心必愁烦。

八.幻想与强敌和谐共处—精神胜利法五 惟恐人民不相信埃及、亚述将来会衰败,犹太先知又说犹太人会与他们和平共处:
19:18 当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说迦南的方言,又指着万军之耶和华起誓。有一城,必称为灭亡城。
19:19 当那日,在埃及地中必有为耶和华筑的一座坛。在埃及的边界上,必有为耶和华立的一根柱。
19:20 这都要在埃及地为万军之耶和华作记号和证据。埃及人因为受人的欺压哀求耶和华,他就差遣一位救主,作护卫者,拯救他们。
19:21 耶和华必被埃及人所认识。在那日埃及人必认识耶和华,也要献祭物和供物敬拜他,并向耶和华许愿还愿。
19:22 耶和华必击打埃及,又击打,又医治,埃及人就归向耶和华。他必应允他们的祷告,医治他们。
19:23 当那日必有从埃及通亚述去的大道。亚述人要进入埃及,埃及人也进入亚述。埃及人要与亚述人一同敬拜耶和华。
19:24 当那日以色列必与埃及亚述叁国一律, 使地上的人得福。
19:25 因万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说,埃及我的百姓,亚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产业,都有福了。当时的历史事实是:
17:12 「列邦奔腾,好像猛水滔滔。」 而犹太人自己则是:
17:13 「远远逃避,又被追赶,如同山上的风前糠,又如暴风前的旋风土。」

九.可笑的幻想—精神胜利法六
30:31 亚述人必因耶和华的声音惊惶。耶和华必用杖击打他。
30:32 耶和华必将命定的杖,加在他身上,每打一下,人必击鼓弹琴。打仗的时候,耶和华必抡起手来,与他交战。

十.自称义人,幻想一切问题都能就此解决—精神胜利法七

25:1 耶和华阿,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我要称赞你的名。因为你以忠信诚实行过奇妙的事。成就你古时所定的。
25:2 你使城变为乱堆,使坚固城变为荒场,使外邦人宫殿的城,不再为城,永远不再建造。 25:3 所以刚强的民,必荣耀你。 强暴之国的城,必敬畏你。
25:4 因为当强暴人催逼人的时候,如同暴风直吹墙壁,你就作贫穷人的保障,作困乏人急难中的保障,作躲暴风之处,作避炎热的阴凉。
25:5 你要压制外邦人的喧哗,好像乾燥地的热气下落,禁止强暴人的凯歌,好像热气被云影消化。
25:6 在这山上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用陈酒和满髓的肥甘,并澄清的陈酒,设摆筵席。
25:7 他又必在这山上,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
25:8 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
25:9 到那日人必说,看哪,这是我们的神。我们素来等候他,他必拯救我们,这是耶和华,我们素来等候他,我们必因他的救恩。欢喜快乐。
25:10 耶和华的手,必按在这山上。摩押人在所居之地必被践踏,好像乾草被践踏在粪池的水中。
25:11 他必在其中伸开手,好像捧水的伸开手捧水一样。但耶和华必使他的骄傲,和他手所行的诡计,一并败落。
25:12 耶和华使你城上的坚固高台倾倒,拆平直到尘埃。
26:1 当那日在犹大地人必唱这歌,说,我们有坚固的城。耶和华要将救恩定为城墙,为外郭。 26:2 敝开城门,使守信的义民得以进入。
26:3 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你。
26:4 你们当倚靠耶和华直到永远。因为耶和华是永久的磐石。
26:5 他使住高处的,与高城一并败落,将城拆毁,拆平直到尘埃。
26:6 要被脚践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脚,和穷乏人的脚践踏。
26:7 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
26:8 耶和华阿,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我们心里所羡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记念的名。
26:9 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
26:10 以恩惠待恶人,他仍不学习公义。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义,也不注意耶和华的威严。
26:11 耶和华阿,你的手高举,他们仍然不看。却要看你为百姓发的热心,因而抱愧。并且有火烧灭你的敌人。
26:12 耶和华阿,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13 耶和华我们的神阿,在你以外曾有别的主管辖我们,但我们专要倚靠你,提你的名。
26:14 他们死了,必不能再活。他们去世,必不能再起。因为你刑罚他们,他们的名号就全然消灭。 26:15 耶和华阿,你增添国民,你增添国民。你得了荣耀,又扩张地的四境。
26:16 耶和华阿,他们在急难中寻求你。你的惩罚临到他们身上,他们就倾心吐 胆祷告你。 26:17 妇人怀孕,临产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华阿,我们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26:18 我们也曾怀孕疼痛,所产的竟像风一样,我们在地上未曾行什么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败落。 他们历史上累积了那麽多的罪孽,无端端一下子就成了义人,突然都欢喜快乐起来。这还不止,连无数冤死、枉死、该死、不该死的人也都会复活起来。尸首要复活,那些连尸首也没有了的呢?
26:19 你的死人要复活。我的尸首要兴起。睡在尘埃的阿,要醒起唱歌。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来。
26:20 我的百姓阿,你们要来进入内室,关上门,隐藏片时,等到忿怒过去。
26:21 因为耶和华从他的居民所出来,要刑罚地上居民的罪孽。地也必露出其中的血,不再掩盖被杀的人。

认真读一下《以赛亚书》,百感交集,真是不知从何说起。写到这里,感到已经无必要再写下去了。 当然不可能相信如今的犹太人是上帝的选民。犹太人从亚伯拉罕算起,自称是上帝的选民。但亚伯拉罕的长子却又不算,祗因为他是侍女所出、又是阿拉伯人的祖先? 据说,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的后代才是上帝的选民。但雅各的长子却又因为与雅各的一位妾侍通奸,而被褫夺了长子的身分。 上帝的选民,即使真的来自亚伯拉罕的后裔、雅各的子孙,也不能够倒过来说:亚伯拉罕的后裔、雅各的子孙,就是上帝的选民。 创立如今的以色列国的犹太人,实际上祗是「犹大王国」的遗民,而不是历史上那个「以色列王国」的遗民。雅各的子孙,共有十二个支族,「犹大王国」祗占其中二个支族而已。尽管他们也是雅各的子孙,但最多也祗能代表六分之一的雅各的子孙。更何况,实际上他们同时也是巴比伦强盗的子孙。 以赛亚死后叁百年,以色列十二支族的其中两个支族,被掳掠到巴比伦当了半世纪的奴隶,眼睛因此而变了颜色,他们由此而有了巴比伦强盗的血缘。犹太教由此萌芽。他们是现代的犹太人的祖先。 以赛亚死后八百年,犹太人勾结罗马人,杀害了他们的弥赛亚耶稣。又叁十年后,犹太人国破家亡,开始了近二千年的流亡生涯。 以赛亚死后约两千七百年,犹太人在德国被纳粹党大屠杀。 至今,以色列的另外十个支族,依然不知何在!如今的犹太人自认是上帝的选民,却未见其自认是巴比伦强盗的子孙,何竟如此数典忘祖?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 Theme: Journey Blog by Crimson Themes.